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前期妊娠严重怎么办?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

2018-08-01 07:12:28      

怀孕前期孕妇会出现头晕、呕吐、食欲不佳等症状,这种就叫做妊娠反应。妊娠反应一般比较辛苦,那么究竟该怎么缓解呢?怀孕前期吃什么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

1、妊娠时期抽筋。如果在妊娠期抽筋,要多补充钙质,可缓解症状,在晚上睡觉用一个枕头把双脚垫高,可以睡得舒服,日常可以适当爬楼梯或者散步,可以让双脚血液循环,缓解抽筋现象。

2、便秘。如果出现便秘,就要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例如芹菜和莴苣,少喝茶,每天早餐前喝上一杯温开水,保证充足有规律的睡眠,可以减轻便秘的问题。

3、浮肿。如果出现了浮肿妊娠反应,这时候孕妈要少吃盐,要补充水分,不要长时间坐着或站立,长时间坐或站立会让血液不循环,要适当把腿抬高,活动。

4、疲倦。妊娠时期感到疲倦,身体乏力,要多注意休息,要保持愉快情绪,让身体放松,可以缓解反应,或者补充电解质。

妊娠反应该吃什么缓解?

1、蔬菜沙拉

材料:黄瓜、土豆、胡萝卜、鸡蛋、火腿、盐、糖、沙拉酱、醋。做法:将黄瓜、土豆、胡萝卜洗净,黄瓜、胡萝卜去皮切丁,土豆连皮煮熟后剥皮,碾压成泥。火腿切成粒状,煮熟鸡蛋,然后将鸡蛋白切粒,蛋黄可碾碎。将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盐、糖、沙拉酱和醋一起搅拌均匀,蛋黄可在最后加入。这道蔬菜沙拉饱含丰富维生素与纤维素,口感丰富,味道清新,非常适合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食用。

2、芒果酸奶

材料:芒果、酸奶、玉米片。做法:将芒果洗净去皮,然后切块。将芒果块与玉米片倒入碗中,加入酸奶搅拌均匀即可食用。芒果与酸奶味道酸酸甜甜,具有开胃、止吐的作用,而芒果酸奶味道虽好,但有些生冷,所以孕妇不宜进食过多哦!

3、糖醋排骨

材料:排骨、油、盐、糖、醋、酱油、面粉、淀粉,水。做法:将排骨洗净斩块,倒入适量的盐、酒、淀粉、面粉、水等搅拌均匀,待到油锅烧热以后,将排骨倒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沥去多余油分。在干净的锅中倒入少许油,倒入用糖、醋、酱油与水调好的酱料,然后倒入炸排骨翻炒至熟即可。糖醋排骨味道酸甜可口,肉香四溢,营养丰富,体弱与食欲不振的孕妇可多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位保健 孕妇饮食 妊娠反应严重

孕吐严重怎么办?6招可缓解孕吐症状

约半数以上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出现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和晨起呕吐。孕吐是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经历的一种生理现象,约发……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身体疲劳

在中医看来,容易疲劳多是气血虚和湿邪内困,气血虚治疗主要在补虚养正气,湿邪内困的疲劳则应健脾祛湿。所谓“药补不如食补”,健脾补虚,食物比……详细>>

女性绝经前期吃什么好?

绝经期,从现实当中有不少人认为,更年期就是指绝经期,其实这是含义完全不同的两个医学概念。更年期是指妇女从性腺功能衰退开始至完全丧失为止的……详细>>

患上宫颈炎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治疗

很多女生会患上宫颈炎症,那么宫颈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如何有效治疗宫颈炎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黑眼圈太严重怎么办? 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现在很多女孩都会被严重的眼袋和黑眼圈困扰,导致黑眼圈出现的原因很多,其中晚睡早起或者不正当的卸妆方法,是导致黑眼圈出现的常见原因。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