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洋葱对糖尿病有帮助吗?其实还有这些好处

2018-07-31 13:38:13      

洋葱因其营养丰富而被誉为“菜中皇后”,而许多人不喜欢吃洋葱,觉得洋葱的辛辣性味不好接受,而且切洋葱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流泪的现象,其实,这与洋葱独特的营养成分有关系。而糖尿病病人,是建议多吃洋葱的,可帮助其降血糖。

糖尿病病人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之所以说糖尿病吃洋葱有好处,其实要归功于洋葱中含有的磺脲丁酸成分,这种物质可以帮助细胞更加充分利用糖分,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洋葱中具有降血糖成分的磺脲丁酸在长时间的烹饪过程中容易挥发,所以烹饪洋葱时时间不宜过长,清炒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

糖尿病常常和高血压同时发生,而洋葱中含有的前列腺素可以帮助扩张血管,增强血液流动,促进钠的排泄,从而使血压降低,高血压人群食用洋葱,可以帮助其降血压。洋葱中还含有一种可以预防血管硬化、降低血脂的物质,经常食用洋葱,无论是对肥胖、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经常吃洋葱还有这些好处

洋葱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富含维生素C、叶酸及多种矿物质,更具备有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这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而让其与其他的蔬菜不同。那么经常食用洋葱还会有哪些好处呢?

1、增加食欲。洋葱带来刺激性的味道,是因其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味道,很多人正是不喜洋葱这个味道,但正是这股香气,让洋葱具备刺激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2、保护心血管健康。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是目前唯一一种含有前列素成分的蔬菜。前列腺素可以帮助扩张血管,降低血液浓度,防止血栓的形成,对多种心血管疾病都有不错的保健作用。

3、杀菌、抗感冒。洋葱中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其含有的植物杀菌素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帮助预防感冒。洋葱中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杀菌抑菌,对害虫有驱散作用,所以洋葱中的农药残留相对更少,食用起来不必担心起农药残留问题,更加安全。

温馨提醒:常见的洋葱品种有白皮和紫皮之分,许多人不清楚哪种更好,其实从营养价值来评估,紫皮洋葱营养价值更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洋葱降血糖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性温,味辛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较为有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详细>>

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菜。其营养丰富、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受到人们喜爱。那么,吃洋葱对身体好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咱们不妨谈谈吃洋葱……详细>>

每天都吃洋葱会怎么样?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素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这让它具备了不少蔬……详细>>

洋葱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提到洋葱,大家都知道吧,菜市场到处都有这个。但是,好多美眉貌似不大喜欢吃这个口味重的食物,因为出门还要刷牙很是麻烦。据说,洋葱的营养价值……详细>>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不好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