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有口臭问题解决不了?试试下面的小妙招

2018-08-02 08:42:02      

口臭的确让人很尴尬,不仅让自己缺少自信,而且影响人际交流,所以,出门前我们一定要先检查下自己有没有口臭,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口臭问题?去口臭有什么小妙招?

为什么会口臭

1、酒。大家聚会时喜欢喝酒,酒精是一种利尿剂。喝酒过多会导致嘴巴、大脑和身体缺水,一起也会阻碍唾液正常排泄。而唾液中有许多可以分化并冲走“有味细菌”的物质,所以,一旦过量喝酒,必然会加剧口臭。主张在喝酒过程中尽量喝点白开水。

2、肉。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但是专家表示吃肉过多,会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过身体需求,身体就会将其分解为碳水化物用作能量。分解过程中会产生氨(尿味),它们会通过口腔排出体外。

3、 吃饭咀嚼次数少。很多人吃饭都喜欢速战速决,其实吃饭时咀嚼次数多可以分泌很多的唾液,而唾液能够有效的控制杂菌的繁殖预防口臭的产生。相反吃饭速度过快、咀嚼次数少就会分泌的少了,从而导致口臭。

4、不吃早餐。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的大有人在,正是因为不吃早餐很难分泌出预防口臭的唾液,从而有损口腔的健康导致口臭。另外,饮食生活的不规律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因此,就从现在开始一日之内规律吃饭改变饮食生活吧。

5、内脏疾病。口臭跟内脏疾病也大有关系,患有内脏疾病后,身体内因异常而发酵的臭味就会通过血管和肺排出体外,这也会导致口臭的产生。也就是说口臭也是检验身体内脏疾病的一种有效的方法。那么就让我们试着去检查一下内脏是否存在疾病的征兆呢?

祛除口臭小妙招

1、慢嚼茶叶。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对祛除口臭有作用。一旦吃过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就会口气难闻,可取用1小撮茶叶,分几次放置于口中慢嚼,灯唾液将茶叶润湿化解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2、蜂蜜。用温开水冲服蜂蜜,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3、喝柠檬水。柠檬水不仅能美容,还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4、饭前饭后常漱口。平常坚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前饭后漱口的习气,特别是留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残留食物,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惹起口臭。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原因 口臭

5种绝妙小偏方解决口臭问题

与人交谈是我们的人际交往技能之一,可是在你兴高采烈的与人说话时,看到人家一脸尴尬的表情,你还浑然不知怎么回事时,可就值得思考了。你是不是……详细>>

口臭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五招解决口臭问题

很多人会因为饮食或者其他原因而引起口臭问题。口臭是一件比较尴尬的事,我们日常都要和别人交流,如果因为口臭问题而给别人留下不好印象的话,我……详细>>

五个妙招助你解决口臭烦恼

口臭真要命,是阻碍我们与人交流的重要因素。当然也是折磨自己的小毛病,口臭怎么办?嚼点口香糖,那是治标不治本。要彻底远离口臭,要做好四项日……详细>>

刷牙都赶不走口臭?不妨试试四招

据MSN JAPAN报道,早晨起床的时候是人的口腔一天中细菌增加速度最快的时候,因此有不少人在起床以后会很明显感觉到口腔中黏答答的,还带……详细>>

不做“臭女人” 4招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件无比尴尬的事情,它影响你的正常社交,让人闻而生畏,在夏季患上口臭怎么办?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四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