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哪些护肤误区会导致毛孔粗大? 应该怎么缩小毛孔?

2018-07-30 09:11:39      

爱美是女人天性,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细嫩有光泽,并不是彻底的清洁脸部就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需要正确的护肤方式,不恰当的护肤可能会导致毛孔粗大。

哪些护肤误区会导致毛孔粗大?

1、不彻底卸妆

有一些女性化妆的时候很认真,但是卸妆时很偷懒,若是没有彻底卸妆的话会把化妆品里面的金属物质积留在毛孔里面,让毛孔粗大或者堵塞毛孔。所以女性一定要认真彻底的卸妆,这样才能够把毛孔中的污垢彻底的清除掉。

2、涂抹太多的护肤品

虽然使用护肤品做好保养很重要,但是一定要适度。涂抹保养品太多让肌肤吸收不了,大量的停留在皮肤上,造成了毛孔堵塞,结果毛孔会越来越粗大。想要收缩毛孔的话,必须有耐心,学会正确的调养方式。

3、频繁的补妆

因为夏季流汗严重,很多女性会不停的为脸部补妆,但是不停补妆会让毛孔中的有害物质无法快速排出来,一定要注意毛孔的呼吸。

4、不使用化妆水

在给脸部做清洁时其实毛孔已经打开了,清除了污垢,清除后我们需要继续使用化妆水来帮助收敛毛孔,能够起到再次清洁的功效,从而平衡了水油的分泌。

5、不注意去角质,过度的吸油

时间久了死皮很容易脱落,经过大量堆积之后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渐渐的变粗大。女性朋友要保证一个月做一次去角质层的工作。夏季油脂分泌旺盛出油严重,很多女性会忍不住使用吸油纸或者使用深层清洁面膜,过度的使用吸油纸会紊乱了脸部油脂的正常分泌,多次使用深层丝面膜会让毛孔粗大。

如何缩小毛孔?

平时要做好卸妆和清洁的工作,定期去除脸部角质层。化妆的女性清洁脸部时一定要使用卸妆水,然后再使用洗面奶清洗一次。油性皮肤的人群在洗脸时可以在水盆里滴入几滴柠檬汁,这样可以收敛毛孔,同时也可以减少了粉刺的产生。

温馨提示

生活中不良的护肤习惯会导致毛孔的粗大,一定要学会正确的护肤方式,根据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平时注意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尽量不要使用强碱性的洗面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缩小毛孔

怎样才能快速缩小毛孔呢?赶快来学习下,只要7天就能缩小毛孔的神奇方法吧。详细>>

怎么缩小毛孔最有效

怎样缩小毛孔最有效?粗大的毛孔让你肌肤的质感受到很大的影响吧,而且肌肤也会看起来油油的哦,怎样收缩毛孔才有效呢?下面的收缩毛孔的步骤可以……详细>>

怎么治毛孔粗大

Q:一到春天,女儿脸上的毛孔就会变大,常常油光光的,还不时长出几个小痘痘,弄得她心情很不好,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这种状况?详细>>

如何缩小毛孔 教你解决3类毛孔问题

曾以为皱纹与斑点才是美肌大敌,粗大的毛孔只有青春期的少女才会有。如今才了解全球60%以上的女性,正遭受毛孔粗大、爱出油和痘痘的困扰,而且……详细>>

三种缩小毛孔的方法 拥有嫩滑肌肤

毛孔粗大怎么办?除了注重日常保养之外,还可以通过科技美容手段缩小毛孔,下面就为你介绍三种缩小毛孔的美容方法。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