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哪些做法容易伤害皮肤?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8-07-30 09:11:06      

生活中一些方法容易伤害的皮肤比如长期的熬夜、没有做好防晒措施、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良的情绪等对皮肤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只有戒除不良的习惯才能更好的保养皮肤。

哪些做法容易伤害皮肤?

1、不涂抹防晒霜。众所周知在夏季紫外线非常强烈,如果皮肤长期受到紫外线强烈的照射,会把皮肤晒伤,加快了皮肤的老化,甚至诱发皮肤癌。

2、长时间使用热水淋浴。热水洗澡可以缓解肌肉的疼痛感,改善了情绪,但是时间过长的话会让皮肤失去了水分以及天然的油脂,导致肤色不均匀,从而加重了皮肤的干燥或者湿疹等。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15分钟,一旦发现皮肤变红,应该立马结束。

3、过度的去角质。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量的死皮细胞就会脱落,皮肤细胞有28天的周期,可以每个月去做一次去角质层的工作,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除了使用清洁霜和磨砂膏之外,也可以使用一些抗衰老的面膜,但是不能频繁的使用,不然会导致皮肤的敏感。

4、睡觉太少。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七个小时,若是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就影响了皮肤代谢以及修复能力,在晚上使用的护肤产品,对于皮肤保养效果是很大的,护肤品渗透的越深,那么产生的效果就会越好。

5、睡觉之前不洗脸。睡觉之前不洗脸或者带着妆睡觉,就会让大量的化学物质残留在皮肤内,堵塞了毛孔,导致毛孔的细胞无法正常代谢,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昏暗,甚至会出现粉刺、痤疮等皮肤的问题。

6、使劲的擦洗痤疮。脸上长有痤疮是因为身体的荷尔蒙出现了问题,如果过度的使用清洁力强肥皂,就会加重症状。当有痤疮时可以使用含有果酸或者水杨酸的洗面奶轻柔的清洗,这样可以去除死皮的细胞,疏通了毛孔,让皮肤更光滑。

如何保养皮肤?

1、洗脸时保持好水温

混合型肤质或者非油性皮肤,尽量选用高于34℃的温水来洗脸,使用这个温度的水洗脸可以更好的去除浮在脸部的灰尘,有利于毛孔的张开,相当于对皮肤做了一次深层次的清洁。但是水温不能过热,不然会减弱了面部的血管壁活力,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松弛,出现皱纹。

2、洗脸后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

在洗脸的时候把洗面奶放在手里搓出泡沫之后敷在脸部,轻轻的按摩二分钟,然后用温水彻底的清洗脸部,最后用冷水来洗脸。冷水可以增强了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了皮肤弹性,采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可以更好的清洁脸部皮肤,同时也能够保持脸部的水分。

温馨提示

做好脸部的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千万不能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皮肤才能够变得更好,多吃深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心情的愉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误区 伤皮肤的做法 伤皮肤

女性9大养生保健误区 你中招了吗

健康的女性才是最美的,现在很女性都非常重视养生保健,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导,往往会陷入养生误区,下面这9个养生误区,一定要避开哦!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的4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很多40岁以上的女性也开始走进了二胎的道路,40岁已经属于高龄孕育了,对于高龄产妇人们会产生很大的误区。详细>>

女性常见的保健误区 你中招了吗

现代女性朋友越来越关注保健养生,只有正确的养生方式才能远离身体疾病。如果没有保养好,一定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女性朋友在……详细>>

你做错了吗?护肤四大错误做法

白皙红润的皮肤是每一位女性都想要的。但是每天都涂这个护肤品,涂那个护肤品,可皮肤还是黯淡无光,干巴巴的,其实,你护理皮肤的做法错了。下面……详细>>

已婚女性容易陷入这6大心理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女性的一个共性就是重爱情,爱情引领着女性尤其是少妇们的精神生活。情感生活调和,女性自身、女性与男人乃至人与自然的联系才会调和,才会感觉到……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