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 改掉这些坏习惯可以延缓衰老

2018-07-31 09:23:35      

有些女性朋友为了让自己显年轻,不惜重金,使用各种延迟衰老,抗皱祛斑的护肤品用在自己身上,结果都不怎么理想。其实,想要自己显年轻的办法有很多,也很简单,只要改掉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比护肤品管用很多,有效很多,看上去也更年轻。

改掉哪些习惯可以延缓衰老?

1、愁眉苦脸

都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差。如果我们每天愁眉苦脸,像是别人欠了自己多少钱似的,那么我们就会人老的非常快,负面情绪会令我们大脑大量分泌有害的神经递质,一旦积累过多,会对我们神经系统或者免疫系统造成损害,所以我们不要每天都愁眉苦脸,多笑一笑,不会加速我们的老化。

2、熬夜

熬夜对我们女性朋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容易诱发皮肤细胞各个调节活动的失常,影响我们表面细胞的活力,熬夜是我们女人的天敌。有时候熬夜还会影响我们内分泌系统的正常功能,比如激素,排毒等功能的紊乱,这也是为什么经常熬夜的人们会出现黑眼圈,暗疮,粉刺,黄褐斑等原因。

3、甜食

我们大部分女性朋友都比较喜欢吃甜食,如果你想比你的同龄人显得更年轻一点儿,就要戒掉一系列的甜食,比如糖果,蛋糕,巧克力等。简单来说就是来戒糖,戒掉关于糖或者含有糖的东西,因为糖会附在皮肤的胶原蛋白上,破坏我们皮肤弹性,使我们皮肤的肤色暗沉,形成皱纹,然后容易发生痤疮,青春痘等皮肤问题。

4、抽烟喝酒

烟中有一种成分是尼古丁。尼古丁对皮肤的细小血管有着收缩的作用,长时间抽烟会导致我们的皱纹生长。酒精会让我们的皮肤油脂数量减少,让我们的皮肤脱水,间接性的影响我们皮肤的正常功能。

5、不太喜欢喝水

都说女性是用水做的,如果皮肤没有水分会导致我们的皮肤暗淡,没有光泽,然后让我们的毛孔粗大,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每天保持自己水分充足,每天保证喝六到八杯的水,也可以多吃含有水分的水果,食物,但是不要去饮用饮料,咖啡等。

改掉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护我们的脸部皮肤,让我们看起来比我们同龄人看起来更年轻一些。不仅要做到以上几点,还要多运动,也有助于我们保护脸部皮肤,还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女性保养 女性

2个乳房保养坏习惯伤害你的乳房没商量,及早改掉!

乳房是女性第二性征美,也是成熟魅力的表现之一。很多女性追求乳房保养而胡乱按摩或穿紧身内衣,肺大没有达到保健效果,反而会诱发乳腺增生或乳腺……详细>>

女性想延缓衰老,要保持这3个好习惯!

相信每个女性都不想太早老去,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健,老化速度可是会非常快的。而且女性比男性的老化速度会更快,所以要想保持年轻,必须……详细>>

女人想要延缓衰老,送你5个保养秘诀!

每个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年轻,不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也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魅力,但是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详细>>

女性保养应该喝什么饮品呢?

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独立了,在职场中女性能够独当一面,而且女强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女人在高负荷的工作量之下,就很容易出现头痛和肠胃不适等症状……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才好?日常做好6件事能延缓衰老

女人的青春是是非常短暂的。当女人要承受过大的工作压力,还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时,使得女人会更早地衰老。其实,如果女人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