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月经前注意这些事情 调理身体更容易

2018-08-03 05:20:12      

许多女性在月经前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如乳房和下腹疼痛、头痛、失眠、神经烦躁,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长痘痘,因此使得月经期变得极其难熬。事实上,在月经前,女性可以通过饮食调节身体,这对月经期的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1、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让女性能够保持情绪稳定。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菜花、胡萝卜、香蕉等。

2、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减少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因为这可能引起子宫收缩而引起腹痛。欧米伽-3脂肪酸还能缓解经前期综合征引起的焦虑。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深海鱼类,如鲑鱼和金枪鱼等。

3、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色氨酸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身体会使用色氨酸产生一种化学血清素来帮助睡眠。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包括火鸡肉、牛肉、山核桃等。

4、富含锌元素的食物。不长痘痘的女人体内锌含量显著高于长痘痘的女人。这是因为锌可以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的机会。例如,牛肉,大肉,羊肉,虾,南瓜。

月经前不能吃什么?

1、碳酸饮料。许多喜欢喝碳酸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感到疲劳和精神不振,这是缺铁的表现。因为大多数碳酸饮料,如苏打含有磷酸盐,与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难以吸收。此外,在苏打水中饮用大量苏打水会被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减少胃酸的消化和杀菌功效,会影响食欲。

2、高钠食物。高钠食品,如腌制食品、干果、薯片等,会引起乳房胀痛,引起水肿和乳房胀痛。女性在月经前不要过量食用盐,因为咸的食物会使身体的盐分和水储备增加,导致月经前头痛、激动和烦躁。

3、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丁香、胡椒等。经前女性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含咖啡因的饮料。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容易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月经前后容易犯困?

月经期特别想睡觉,每到经期,总想睡觉,就靠咖啡提神,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可是明明睡的时间很充足,怎么老犯困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月……详细>>

月经前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教你妙招来应对

在来月经前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最主要是和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伴有心理烦躁、头……详细>>

月经前期脾气不好怎么办?补充这4种营养

有不少女人在月经来临之前脾气都会变得比较差,对于这种情况专家表示着其实是和女人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的联系的,而且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想要……详细>>

月经前几天是安全期?

现今,越来越多的成年女性选择用安全期避孕法避孕,可是很多女性朋友对这一避孕方法并不了解,她们并不知道女性安全期应该怎么算,也不清楚到底月……详细>>

月经来临之前会出现哪些表现?

月经,是每个正常健康妇女的一种生理现象,月经到来之前会有不同的变化。那么,月经来临之前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