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睡前保养皮肤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07-27 08:20:56      

在我们睡觉前也会使用一些护肤的产品,比如敷面膜,精华露等一些护肤产品,我们想要补充皮肤的水分,这样皮肤就可以润润的。其实大部分人不知道,我们女性朋友在睡觉前这样做会加速我们皮肤的衰老,在我们睡觉前皮肤是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护肤品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保养皮肤,防止皮肤衰老?

睡前保养皮肤的误区有哪些? 

一、晚上使用日霜护肤?

有些女性朋友在晚上的时候为了节约成本,会使用日霜当做护肤品在睡前使用,她们以为这样的效果会是一样的,也可以对我们的皮肤进行保养。其实她们不知道的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白天和晚上我们皮肤的分工是不同的,白天我们皮肤主要是排泄,抵抗外界的侵蚀,晚上我们的皮肤主要是吸收,尤其是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的时候。所以日霜主要是帮助锁水,防晒。晚霜则需要营养性,攻效强。

我们应该在晚上睡觉前把脸洗干净之后,喷爽肤水然后再抹晚霜,让皮肤在正确的时间里吸收正确的养分。这样,皮肤才会正常地工作,让你再睡一觉,睡醒后也能感受到我们细腻,白嫩的皮肤。

二、敷面膜的时间越长越好

我们有些女性朋友认为。敷面膜时间越长效果会对我们的皮肤越好,有的甚至贴到睡着。这样做是不正确的,这样做只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加速衰老,让我们的皮肤在睡觉的时候还不可以很自然的透气,面膜在一定的时间之后,它的功效就会消失,敷的越久,它的伤害就会越大。一般的来说,我们敷面膜的时候,补水的面膜一般不要超过20分钟就可以了。清洁的面膜我们只需要贴三到五分钟就可以清理好皮肤。

三、使用清洁力度强的卸妆油

有些人在下班回家后化了一天的妆,就会用卸妆油把妆给卸掉,还有一些人,不仅用来卸妆,还会用来清除掉脸上的灰尘。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卸妆油使用次数频繁了,它会在脸上出现痘痘,发炎等一些不适应的情况。为了避免脸上出现痘痘,发炎,等一些不适用的情况,我们应该在化浓妆的时候使用卸妆油卸妆。在这同时,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含有植物精华的卸妆油,那样会减少对我们皮肤的损害。

四、过量的涂抹眼霜

眼部这一部分皮肤是我们整个脸部最脆弱的地方,如果我们用力或者是拉扯并过量的使用眼霜的话,眼部皮肤会有越来越多的皱纹。眼部皮肤就会越来越粗糙,非常影响整体的美观。在我们涂眼霜的时候应该用中指指腹轻轻的涂抹在眼部四周。皮肤上动作要慢,而且要轻,不能用力过猛,更不要使用过量的眼霜,眼霜每次使用绿豆大小两粒即可。

五、涂很厚的乳液

有些女性朋友认为在脸上涂乳液,涂的越厚,对我们的皮肤会越好,其实我想告诉你们,在我们睡觉前使用太多的话,护肤品会让我们的皮肤不好吸收,会给我们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

在我们睡觉前做保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不要认为乳液涂的越厚,我们的脸就会越滋润,其实不是这样的,乳液如果涂的越厚,我们的脸部就会受到一定的损伤。涂的越多,我们脸部受到的伤害就会特别的大。日霜和晚霜也要分清楚,敷面膜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使用眼霜有哪些误区?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很多人都有使用眼霜的习惯,并且根据不同的季节也都知道使用不同的眼霜,但是还有一些人还没有意识到眼霜的重要性,不知道是否需要使用眼霜,或者……详细>>

皮肤保养过度?需避免5大误区

皮肤保养是爱美的女性的第一要务,她们总会购买各种功能各异、不同牌子的护肤品日夜涂抹,生怕漏掉一个步骤就会让肌肤变差。然而,物极必反,护肤……详细>>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有什么秘诀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详细>>

冬季女性保养皮肤很重要 应掌握这4个小妙招

每个女人都特别注意自己的外表,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所以很多女性都特别注意保养,并尝试各种方法来防止自己变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真的能保养皮肤? 如何保养皮肤?

由于女性的年龄增长,加上生活环境的污染,导致很多女性皮肤都出现老化的现象。而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出现老化是不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在……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