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加班熬夜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如何预防?

2018-07-24 06:43:57      

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快,很多女性经常加班、熬夜,有时候到了周末跟朋友吃吃喝喝娱乐一下,也会一玩就到半夜,导致经常缺睡眠。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女性经常熬夜,并把这个习惯保持很多年,那么将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晚上的时间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晚上可产生抑黑素,它能阻止肿瘤的形成和发展。而长期熬夜则会导致抑黑色素产生较少。熬夜是现代人的一个通病,原因各种各样:事情没做完,睡不着,不想睡,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夜晚的时间是难得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已然成为一种习惯。然而,事实上这种习惯是不好的,各种研究都表明熬夜与很多疾病有关,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熬夜就是背后的元凶之一。

美国做过相关的研究,一方面对需要熬夜的职业女性如医护人员等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发现这类人患乳腺癌的风险远高于不需要熬夜的职业女性,且熬夜越频繁,患癌的风险也就相对越高。另一方面,研究人员同时在小白鼠身上做了实验,将乳腺癌细胞移植到小鼠身上,然后将两组小鼠进行对照试验,结果发现,夜间受人造光照射的小鼠,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比正常作息的小鼠要快很多,在一定角度上说明了熬夜对癌细胞的促进作用。

人体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褪黑素,主要由人体的松果体分泌,女孩子们一定会喜欢它,因为它的作用是帮助睡眠,延缓衰老,同时还有调节免疫、抵抗肿瘤的作用。然而她们的行为却在将这种物质拒之门外。褪黑素是一种激素,而它的分泌受年龄和昼夜节律的影响,前者我们无法抵抗,但后者却是我们能够调整的。长期频繁的熬夜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进而为乳腺癌的发生埋下隐患。

很多人长时间熬夜,已经形成了生物钟,很难一下子就做到早睡,这也不必担忧,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即使是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也比百无聊赖的刷手机好。而且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比如说服用去壁的灵芝孢子粉来改善睡眠,同时孢子粉富含灵芝多糖和三萜,能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对于已经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来说,也是有辅助治疗作用的。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经常饮酒,锻炼身体,不要太肥,保持体内维生素,不要高脂肪饮食,适当吃一些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增加乳腺癌风险 加班熬夜

加班熬夜会使增加乳腺癌风险?如何预防?

 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快,很多女性经常加班、熬夜,有时候到了周末跟朋友吃吃喝喝娱乐一下,也会一玩就到半夜,导致经常缺睡眠。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表……详细>>

加班熬夜 吃什么给身体加油

近日关于奥美中国年轻员工因加班熬夜1个月导致猝死的事件发生后,引起了不少加班达人的反复思考,经常熬夜不好,但是又难免熬夜。那么人们经常熬……详细>>

熬夜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请把这些坏习惯改掉

任何女人都会有一些坏毛病存在,有些坏毛病虽然在短期内不会给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时间长了很容易会让乳腺癌发生就会加大的,因此女人们务必要改……详细>>

经常熬夜加班要怎么养生

为了赚钱养家,很多人都不得不去工作,只有工作才能够赚取金钱以此来维持日常所需,为了要赚到更多的钱,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去天天熬夜加班。有的时……详细>>

三大坏习惯增加乳腺癌风险

在日本,每年约有5万人被诊断患有乳腺癌,成为了女性所患癌症里的第一名。另外,日本女性每12个人中就有1人一生中会患上乳腺癌。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