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2018-11-21 06:00:20      

时代总是在变化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所以生活中,手机的使用率也频繁增加。很多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正确使用,却会危害人体健康。如果女生熬夜玩手机,还可能会导致月经紊乱。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

经常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两倍! 女性朋友需要承受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压力,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如果晚上还继续玩手机的话,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皮肤。而且会大大的影响自己的健康。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最好晚上不要玩手机。特别是熬夜玩手机或者是追剧之类的。

另外,人体在睡眠时能分泌大量能平衡人体内分泌的物质——褪黑素,如果睡前两小时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会抑制褪黑素的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继而引发月经不调。这都应该引起重视。

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玩手机有很多的危害,而且可能会出现三种皱纹:川字纹、抬头纹和颈纹。手机屏幕的字体一般都比较小,特别在较暗、颤动的地方看液晶屏幕,为了看清图片和文字,人们会习惯性地将眼睛眯起来,这样就会不自觉地增加眼角以及眉间皱纹(川字纹)。长时间低头聚精会神地看一样东西的人,额头肌肤长时间紧绷着,肌肤没有了弹性,内部组织结构垮塌,也容易出现皱纹,这就是抬头纹。

玩手机也会影响自己的身体,有些人接触手机可能会得接触性皮炎。因为有些人可能会对金属、橡胶等过敏,而很多手机表面往往是由这些材质制成的,这样手机很可能会成为过敏原。玩游戏时,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使眼睛感到特别疲劳。注意力太过集中,自然眨眼次数大大减少,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和干涩、刺痒等感觉,甚至出现眼睛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发生干眼症。

特别是有些人边充电边玩手机。在睡觉之前玩手机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又很大的潜在性危险。已经有多个新闻报道有很多人因为边玩手机边充电而使手机发生爆炸,轻微的是受伤严重的则是毁容。所以玩手机,我们应该适度。更加不要在睡觉前玩手机,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听听音乐,放松一下。或者是拿一本书放在床前。把对手机的吸引力转移到其他的地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手机危害 月经不调 玩手机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严重,有些人甚至不带手机就浑身不舒服,就连上厕所也必须要……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目前,手机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电子设备,基本人手一部,它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便利及生活乐趣是人人称道的。但是,有一群人,尤其是年轻人,常常在睡……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