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高了?想要长高可以这么做

2018-11-22 05:53:07      

现在的人们都追求大长腿,特别是女孩子,以一双大长腿为检验身材的标准。然而在一味追求身高的同时,女孩子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了解,正确的来看待身高问题。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长不高了呢?

根据女生的生长情况来说,其实女生在12到13岁的时候会加速增长。这个时间段经常能看到一些高个子女生,男女身高差距也并不大。然而,一般到15到16岁,女生基本上就会不长了,考虑到现在生活条件好,现在的女生即使在17到18岁的时候,依然有会长个子的例子.但是,基本上在18岁以后,女生还会长个子的例子就很少了。所以说,女生的身高一般在十八岁就固定了。

在18岁之后,女生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对于身高不要强求,身高是由自己的遗传基因所决定的,父母遗传下来的基因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女生的生长空间。

有什么办法可以长高?

尽管如此,女孩子还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比如说在长身体的年龄,切记懒惰,合理安排活动计划,通过跑步、打球、跳舞等各项活动充实自己,促进身体的发育。

合理规划饮食,适当的吃鸡肉、鱼肉、鸭肉、牛肉等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多喝水,水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对于促进身体生长是有很大的作用的。需要注意的是,青春期不能养成调食的坏毛病,尽量少吃零食和甜品,零食吃多了会影响食欲,甜品吃多了,既容易肥胖,导致身体形态的不理想发育,更容易患上厌食的毛病,不利于吸收营养,促进身体发展。

想要长高,在青春期不仅需要注意饮食、锻炼,更需要注意日常习惯与有规律性的作息安排,现在的女生基本上都是夜猫子,晚睡晚起,通宵追剧,其实这是很不利于身体发育的,特别是成长期的女生,夜晚是身体各组织休息的时间,合理的休息,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并且长时间的熬夜也是对身体极大的负荷,大大加大了身体的工作量。

女生对于身高应该保持一个正确的心态,总的来说,自己未来能长多高,从出身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了,切勿相信网上的虚假信息,或者为了增高不惜一切手段,固然腿长的女生会有独特的魅力,但体现女生魅力的地方也不仅仅只有这个方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高 身高 女生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高了?

众所周知,人的身高会受到父母遗传、后天营养、疾病、运动、环境因素等很多方面的影响,且增高的时间段有一定的规律,即出生前后和青春期。很多人……详细>>

女孩一般到几岁就不长高了?

对于女孩子来说,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这样就会使得自己机会更多,因为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长大以后,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会更加的有机会,那么……详细>>

女生16岁后就不能长高了吗

有一个问题,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就是青少年到什么年龄身高停止生长,超过十六、七岁身高是否还会再生的问题。详细>>

女孩多少岁以后不会再长高?3招让孩子长更高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生长发育一举一动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除了希望孩子智力成绩过人以外,大多家长也希望孩子能有高挑的身材,因此十分关心孩子……详细>>

女生来月经后就不能长高了吗?怎样做可以长高?

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高挑纤细的身材,要成为一个美女,除了漂亮的脸蛋外,适当的身高也必不可少。不管男女,成年的身高大多会在青春期后固定。有……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