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汗呢? 更年期应该怎么调理呢?

2018-07-29 07:20:06      

一般女性到了5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月经紊乱、盗汗、全身无力、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要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导致更年期抑郁症,为什么到更年期会出汗呢。

女性为什么更年期会出汗?

到了更年期女性的内分泌会发生急剧的改变,一旦进入了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明显的衰退,雌激素分泌量也会减少,从而促进了脑垂体和下丘脑的波动增加,不仅会加快了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同时也会让下丘脑的体温调节发生变化,导致周围的血管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并且不均衡,最终让患者出现发热、出汗严重。

如何缓解更年期出汗?

1、做好饮食上的调理

更年期女性多汗一般是因为阴虚内热引起的,在夏季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莴苣、西瓜、百合、丝瓜,莲藕。每天也可以适量的吃生津止渴、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莲子百合粥,需要30克的莲子、百合、粳米一起煮成粥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也可以服用吃赤小豆薏仁红枣粥,需要30克的粳米、薏仁、赤小豆,十枚红枣一起煮成粥就可以了。肉食可以选择鸭肉并且配合沙参、百合一起熬粥,尽量减少高盐类、高脂肪、高糖的摄入量,千万不能吃辣椒、胡椒、芥末、羊肉、茴香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就会加重出汗的症状。

2、适当的进行运动

要是缺乏体育锻炼、长期吸烟、肥胖的女性出汗会更加的严重,所以要加强体育锻炼并且养成规律的生活,起居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增强体质,多为身体补充水分,防止脱水。

3、药补

出汗严重的女性可以选择中成药比如甘麦饮,需要30克小麦,十枚红枣,十克甘草,一起放在水里煎煮就可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也可以服用枸杞子红枣汤,需要大量的桑葚子、枸杞子、红枣用水煎服,每天早晚各一次。

4、要调整好起居

居住的环境一定要注意保持固定的湿度和温度,如果是阴虚血热的患者居住环境要偏凉一些,在夏季可以选择水枕头或者凉席,同时也要保持睡衣以及被褥的干净,做到经常性的拆洗,勤洗澡可以减少汗液对皮肤造成刺激,千万不能熬夜。

更年期出汗适宜的食物有哪些?

平时可以多吃豆类以及主食,可以选择高粱、小麦、粳米、蚕豆、粟米、豌豆、黑豆等。选择黄鱼、猪肉、青鱼、海蜇、猪蹄、羊肉、鸡蛋、鹌鹑、牛奶等,蔬菜可以选择西红柿、芹菜、油菜、茄子、菠菜、马齿苋、海带等,水果可以选择西瓜、苹果、香蕉、柑橘、枇杷、橙子、苹果等,尽量使用植物油来进行烹调,植物油不仅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压和血脂,植物油包括豆油、菜籽油和葵花籽油等。

温馨提示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千万不要着急,正确的对待,更年期要做好心理上的防护,正常保持规律的生活,适度的运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熬夜,注意营养的均衡,及时排解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调理 更年期出汗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偏方,很多更年期妇女都有更年期出汗的烦恼,那么出汗怎么办呢?可以服用或涂抹新鲜的蜂王浆,进入更年期的妇女应该每天服用10克左右……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如何食疗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征性标记,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更年期出汗的症状在更年期妇女中多有出现,也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首先原料准备:母鸡一只(约重1000~1500克)、黄……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