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煮粥加一把红豆 从头补到脚

2018-08-19 05:06:32      

夏天来了,温度特别高,炎热的温度削减着人们的精力。同样的,人的食欲也在逐渐降低着,这个时候喝粥就成为了大家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你不知道的是,在喝粥的时候加一点红豆,有着非常好的大补效果。

第一,美容养颜。红豆有着非常好的美容效果,每天吃一些红豆有助于提升人的气色,真的免费,一旦看起来红润有光泽了就会显得特别年轻。所以对于女生来说,红豆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补品,它的美容效果比许多的化妆品作用都要更加明显有效。

第二,通肠健脾。红豆中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每天吃一点红豆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帮助肠道消化和吸收食物。另外作为一种补品,红豆对于脾胃也非常有好处,可以滋补通气,也可以治疗由于脾虚引起的水肿。

第三,减肥。红豆中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红豆粥是一个非常好的减肥餐,既可以填饱肚子、补充足够的营养,又可以减少高热量脂肪的摄入,最大程度上的降低了发胖的几率。

第四,补血。红豆是一个非常好的补血的食材,尤其是对女性来说,她们一生中有很多的情况都可能会失血,所以补血对她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红豆中富含铁质,具有极好的补血效果,尤其是在女性经期,利用红豆来补血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红豆这么好 哪些人不适合吃?

虽然上面提到了红豆的很多好处,但这也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的,所以有一些注意事项也必须要了解。对于不同的人来说,红豆的好处也可能会变成坏处。

比如说,有的人本来就有尿频的现象,那么这些人就不适合吃太多红豆了,红豆本就有利尿的功效,尿频的人吃太多反而会加重自身的病症。另外,红豆也不适宜和盐放在一起煮,因为盐里的某一些成分会和红豆中的某一些成分发生反应,这样就会降低红豆本身的营养价值了。再者,红豆本身是属于偏阴凉的食品,所以本身体寒的人就不要吃太多的红豆了。

不管什么东西都是利弊相生的,红豆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在吃什么东西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它的属性,看这样东西是否适合自己,当然不管吃什么东西也都不要过量,正所谓过满则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作用 红豆

红豆养心补血怎么吃才好?

红豆是药食两用的食品,养生保健之功非常好,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养心补血,祛除体内湿气,是女人养生法宝。详细>>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消胀解毒补血养颜

女性多吃红豆可以补血,作为五谷杂粮中的一种,红豆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材,不但可以做主食,还可以做甜品等,而且对女性的健康和美容养颜非常有……详细>>

女性秋季巧用红豆补血养心

五谷杂粮对身体健康是十分有益,它能满足我们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而红豆就是杂粮的一种,也称赤小豆,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食……详细>>

红豆这样吃补血强心功效强

红豆是豆类中功能性比较强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红豆不仅补血还有强心功效,以下,我们就来看看红豆的具体功效作用,以及红豆怎么吃才健康营养。详细>>

吃补药不如红豆 功效你知道吗?

红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小豆。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律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勺……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