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女性喝普洱茶好不好?适合女性喝的茶有哪些?

2018-08-11 04:11:28      

现在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很多人都有喜欢喝茶的好习惯,其实茶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普洱茶就是很常见的一种茶,但是有些人群并不适合喝普洱茶,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喝茶方式,才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那么女性能不能喝普洱茶?

女性最好是不要喝普洱茶,因为大部分女性都有低血压和低血糖的症状,喝普洱茶会起到降血糖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会引起女性出现头晕和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而且茶中氟含量是比较高的,加上水的因素,就会导致体内的钙离子化合成氟化钙,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缺钙的现象,同时普洱茶的茶色素含量比较多,如果不注意清洁牙齿,就会出现色素牙,就会影响女性的牙齿健康和美观。普洱茶性寒,经常大量喝普洱茶会导致体寒的女性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会伤害女性的肠胃功能。

适合女性喝的茶有哪些?

百合花绿茶

相信大家都知道,绿茶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特别适合经常使用电脑的女性朋友。百合花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润肺清火的作用,还能够起到安神醒脑的作用。长期坐在电脑面前的女性朋友,最好是每天坚持喝一杯百合花绿茶,这样能够起到安神醒脑和明目养肝的作用,而且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玫瑰花桂花茶

玫瑰花茶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而且有一定的祛斑去皱纹的效果,是很不错的美容养颜佳品。将玫瑰花和桂花两款茶叶加在一起,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能够让皮肤变得美白细嫩又有光泽。

薰衣草茉莉花茶

薰衣草也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的花茶,而且可以促进睡眠。茉莉花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减肥,这两种花茶一起喝的话,可以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能够瘦身减肥。如果茉莉花茶喝起来有点苦的话,可以适量的加一些蜂蜜,喝起来口感就会变得好一些。

因为女性朋友大部分都是寒凉体质,所以在喝茶的时候,应该避免大量的喝绿茶,最好是适量的喝一些养颜美容功效的花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女性喝的茶 普洱茶 女性

普洱茶适合哪些人喝?女性适合喝什么茶?

很多减肥的女性都会选择在饭后喝一杯普洱茶,普洱茶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普洱茶,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女性喝茶有讲究?女性这3个时期不宜喝茶!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是一种很养生的习惯。适当喝茶的确能给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好处,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的。部分时期的……详细>>

夏末秋初女性适合喝什么茶?试试这几种茶

立秋之后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干燥的天气会让女性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甚至会长有各种色斑,所以女性要选择正确的养生茶。详细>>

女性夏季喝哪些茶能美容?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夏季可以适当的喝茶来美容护肤,尤其是适当的喝菊花、枸杞、百合茶,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能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新意,同时也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详细>>

适合女性喝的饮料有哪些?爱喝饮料不妨试试这几种

茶叶里面含有的茶碱、咖啡碱等,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女性朋友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类,这样有利于保养自己的身体,那……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