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头痛可以自愈吗? 产后头痛怎么预防?

2018-08-31 06:04:28      

我国民间传统认为,产妇在生完小孩之后,无论是三伏还是三九,都要坐月子。坐月子时不能开窗以防受风,不能用冷水以防着凉,总之,禁忌是很多的。但是,有的产妇因为个别原因受了风,出现了产后头痛,很让人着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产后受风头痛怎么治?

产后头痛可以自愈吗?

导致产后头痛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产后坐月子时遇冷、遇风;二是产后肝气郁结,风邪侵入导致;三是过度伤阴导致。很多人都很想知道产后受风的情况可以自愈吗?专家表示,产后受风导致的一系列病症是比较多见的,如果女性产后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应在积极的进行家庭治疗,态度不得有消极,不能逃避,不能保持侥幸心理,只要态度积极,方法选择正确,这种疾病就可以治愈。

怎么预防产后头痛?

一、注意防寒保护,避免身体受寒

产后一定不要受风,不要感冒,不要喝凉水,也不能吃冷、辣、硬等刺激性得食物,产妇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猪蹄、南瓜、鲤鱼等食物,有利于滋养身体。

二、心情放轻松

在生产完以后,女性朋友一定要时刻保持乐观轻松的心情,不能心情过于烦躁,要学会自己排解压力。很多病都是情绪病,所以,不要让坏心情影响身体健康。

三、注意休息

在出现这类病症的时候,一定要在床上好好休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造成关节出现损害,导致后遗症的出现。

四、适当服药一些缓解症状的药物

如果出现产后头痛的情况,也可以吃一些祛风止痛的药物。这样可以加快身体恢复的速度。但是要适量,因为产后很多女性需要哺乳,服用大量的药物,会导致乳汁质量下降,对孩子造成严重个影响。

五、自我按摩

产妇在家可以做一下简单的按摩,从太阳穴开始往周边扩散,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疼的情况。做按摩以后可以喝一些绿茶,不但可以安神,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头疼的情况。

生孩子是一生当中的大事。在此,我们提醒产妇及家属朋友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千万不能让产妇受风。因为,坐月子时患病往往会落下病根,殃及一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头痛的预防 产后头痛的常识 产后头痛

白领盲目节食易头痛 3招预防头痛

不少白领会出现不知原因的头痛,但这种头痛会无端端出现,又会无端端消失。你是否也出现过这种现象呢?其实,有可能是你不当的行为,导致了你头痛……详细>>

产后妊娠纹会不会消失?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妊娠纹?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乳房、大腿内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尤其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身上出现妊娠纹,影响了夏季穿短裙的欲望。详细>>

5个小妙招 助你预防偏头痛

很多人都会有偏头痛这个毛病吧,其实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引起这个问题的,那么你知道该如何预防偏头痛吗?小编推荐如何预防偏头痛,小偏方帮你解决……详细>>

产后腰痛怎么办?专家:预防腰痛要做好这两点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带孩子辛苦之余,加上腰痛难忍,对很多还要出月工作的职业妈妈来说,真是一大痛点。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许多产妇会出现脱发现象,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