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卸妆不干净会损害皮肤?女性不得不知道的卸妆常识

2018-07-22 07:28:18      

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化妆品,化妆品会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晶莹剔透。而很多女性对于回家的卸妆程序会比较简单,有些只是单纯的使用洗面奶就搞定,很不没有注意到卸妆的问题,而这些女性可能不知道的是太过于马虎的卸妆会让皮肤出现一系列问题。

卸妆不干净会损害到皮肤吗?

每天晚上的卸妆是女性朋友不可避免的,由于化妆品在脸上堆积了一天,如果在晚上还没有用卸妆产品深度的清洁时,这些残留在脸上的化妆品容易让皮肤刺激性堵塞的现象,尤其是毛孔,会在被堵塞后出现粉刺和痘痘。另外,长期的卸妆不干净会让女性的皮肤提前进入老化状态,容易让皮肤衰老,并且没有光泽。

怎样才能彻底卸妆?

一、在使用卸妆产品的时候不要太吝啬

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好的卸妆产品一般价格都不便宜,所以有很多女性在使用的时候会为了节省卸妆产品而使用一丁点,感觉这点就足够了。其实,卸妆产品在使用的时候量要足,才能做到全面的卸妆,并且可以避免在按摩皮肤的时候伤害到皮肤,容易让皮肤变得敏感,所以不要为了节省卸妆产品而让皮肤受到伤害。

二、在使用卸妆产品后还要使用洗面奶

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方便而选择卸妆洗面二合一的产品,她们觉得这种产品就可以清洁干净皮肤并且省事。其实,卸妆产品和洗面奶最好分开购买,因为卸妆产品是针对卸妆的,洗面奶是清洁皮肤的,只有分开来才能让其发挥各自的功效。

三、玩失踪专用的卸妆产品

对于眼睛、唇部以及面部等各个部位,都需要使用专用的卸妆品,不要为了省事而选择都可以使用的卸妆产品。特别是眼睛和唇部,由于眼睛和唇部有些女性会着重化妆,所以普通的卸妆品是没办法清除的,必须使用专用的卸妆产品。

温馨提示

女性虽然化妆好,但是不要化浓妆,浓妆不仅在卸妆的时候会费事,而且长期使用会让皮肤受到更大的损害。另外,在选择化妆品以及卸妆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以及口碑比较好的,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劣质的产品,这也是对皮肤的一种保障,减少皮肤被伤害的几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卸妆常识 伤皮肤 卸妆不干净

排便时总感觉拉不干净、擦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排便不干净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一般排便不干净指的是大便不成形,并且在排便后用纸巾擦,总是感觉擦不干净。如果这种情况总是反复发生,一般是发……详细>>

女性运动前要卸妆吗?不卸妆运动会有哪些危害?

运动可以让女性身体血液循环流通,而且在运动完后会让身体感觉的放松,所以经常运动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平时都有化妆的……详细>>

女性要想健康养生 这8个健康小常识不得不知!

和男性相比,女性体质弱,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女性只有气血充足才能维持年轻态。若想要保持身体健康状态,必须要了解相关的健康常识。详细>>

细数卸妆的六大误区 女性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大部分女生在出门前必须要化妆,脸上涂抹上厚厚的一层粉底,但是化了浓妆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彻底卸妆,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会让……详细>>

女人不卸妆睡觉会怎么样? 造成5大危害不可轻视

随着环境的污染和岁月的流逝,皮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有找出造成伤害皮肤的原因,才能有效地预防和避免这些因素,才能令皮肤更加健康。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