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30岁女性保养方法有哪些?做好这方面保养

2018-08-31 08:10:55      

女性到了30岁之后身体就开始慢慢的衰老,尤其是展示在皮肤上,脸上会滋生皱纹、黄褐斑,子宫和卵巢也会慢慢的衰退,所以30岁之后要注意身体的保养,这样才能延缓衰老。

30岁女性如何保养?

1、睡美容觉

女性千万不能熬夜,晚上11点到凌晨一点是皮肤修复最好的时机,可以在晚上11点之前必须要进入深睡状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要开始排毒了,必须要在熟睡的状态下才能进行。

2、多喝水

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水的,女性千万不能缺水,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不要等到口渴了之后再喝水,适当的多补充水分有利于调节内分泌,从而排除体内的毒素。不仅要喝水也要为皮肤多补水,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护肤品或者保湿乳、面膜。

3、保证营养的均衡

30岁女性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能只吃素食,要注意多种营养的摄入,除了水果和蔬菜之外,也要多摄入足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质,这样才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也行可以多做一些营养美味的汤类,多食用红枣、薏米、百合等属于养气色的好食物,女性要学会煲汤,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呵护自己。如果女性出现身体肥胖或者便秘,可以多吃含有高纤维的食物,高纤维具有排毒、通便、防止肥胖、降血脂的功效。注意饮食的多样化,每天要保证一份荤菜,四份水果,五份蔬菜,每一个星期至少要吃两次鱼。

4、多锻炼身体

女性朋友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不仅可以为身体塑形而且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把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让女性的气色更好,运动的同时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有利于心情的愉快,把烦恼抛出脑外。可以选择早晨起来慢跑半个小时,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可以选择瑜伽或者摇呼啦圈的方式。

5、保持良好的心态

保持良好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如果总是抑郁、压抑的话,会导致人体加快衰老,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压抑以及压力,平时可以找朋友进行聊天、旅游,尽量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压在心底,要学会适当的发泄和放松。

6、为身体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

众所周知胶原蛋白有利于美容养颜,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肉皮、鱼类等。同时也可以选择胶原蛋白粉。

温馨提示

一般到了25岁之后女性就要做好身体各个部位的保养了,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避免过度节食和流产手术,保持好心态很重要,千万不能熬夜,注意营养均衡,每天要有30分钟锻炼时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30岁女性如何保养?从5个方面着手

一般30岁之后胶原蛋白以及骨骼会快速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加快了皮肤衰老,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相……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女性要怎么保养盆腔? 盆腔健康少不了这几种保养方法

我们的盆腔主要包括了宫颈、输卵管、卵巢、子宫、附件等,盆腔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女性的生殖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是十分非常必要的。详细>>

女性保养应该喝什么饮品呢?

现在的女性越来越独立了,在职场中女性能够独当一面,而且女强人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女人在高负荷的工作量之下,就很容易出现头痛和肠胃不适等症状……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