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为什么女性会脚臭? 应该如何缓解脚臭症状?

2018-07-24 06:47:26      

平时女性是非常注重卫生的,一旦出现脚臭的情况会让他们非常的尴尬,给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严重影响到社交,有些女性非常的爱干净,为什么还会出现脚臭的情况。

为什么女性会脚臭?

1、感染了真菌

若是女性经常性的吃脚或者双脚沾染了脏东西没有及时的清洗,长期以往会导致大量的真菌侵入,慢慢的滋生了真菌会散发出恶臭的味道。除了不讲卫生之外也有可能是被别人传染了,比如经常去公共场所游泳和其他人共用拖鞋等,如果接触了被真菌感染的鞋子就容易导致其传染,因为如果和感染的人共用毛巾、洗脚盆之外也会容易引起感染。如果脚臭是因为真菌感染的,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

2、双脚出汗比较严重

到了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身体也出汗很严重,有一部分女性的汗腺是非常发达的,所以身上会出现很重的汗臭,脚气就会随之而来了。市场上夏季的鞋子种类很多,有一部分女性喜欢穿帆布鞋,双脚长期被鞋子包裹住,无法让汗液及时的挥发出去,久而久之会让臭味淤积在鞋子里面,脚长期处于这种不透气的环境里面,会加重臭味。细菌积累过多我们的双脚会沾染很多的微生物,长期处于湿热的环境中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就会分解双脚的汗液,当汗液被分解之后就会产生一些臭味道,从而让女性双脚出现异味。

应该怎么改善脚臭?

1、要讲究卫生

一般不讲究卫生的女性身体上容易散发出臭味,为了防止脚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认真的清洗双脚,要做到专盆专用,千万不能和其他人共用,这样才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

2、要认真的洗脚

有一部分女性在洗脚的时候只是简单的用水冲洗一下,没有彻底的清洗脚面以及脚底的脏东西,每天在洗脚的时候可以用力的,揉搓脚部的皮肤,然后再使用温水来冲洗一下,使用专用的毛巾擦干,这样可以防止水分存留在双脚的皮肤上,要保持脚部的干燥以及清洁,这样才可以减少臭味。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平时尽量不要吃一些含有味道的食物,要选择宽松、透气、纯棉的袜子,尽量不要穿不透气的鞋子以及皮鞋,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盐水来清洗脚部,不仅可以让双脚更干净同时也有利于杀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脚臭的方法 女性脚臭的原因 脚臭

为什么冬天还是会脚臭?

很多人都知道出汗会导致脚臭,但是在夏季,大多数人会选择穿上凉鞋,这时候也会脚臭,这是什么原因呢?夏天穿凉鞋脚臭又该怎么办呢?详细>>

女性穿对鞋子 可远离脚臭

说起脚臭,好像男性比较多,但其实女性更容易有脚臭。去男友家做客进门换鞋时,脚臭熏人,往往破坏氛围。还会破坏自己在男友心中的印象,就连好不……详细>>

三个小妙招助女性赶走脚臭

在脚上穿的暖暖和和的同时,部分人的脚气问题也冒了出来,在偶尔需要在人前脱鞋的时候,不免会平添许多尴尬。然而,日本媒体爆料称,根据对职场女……详细>>

如何预防脚臭?5招还你一双香足

也许你还在为脚有异味而尴尬,也许你还以为脚臭就是有脚气,其实脚臭并不等于脚气。当你玉足染上臭味时,是不是很尴尬呢?那你一定想知道如何预防……详细>>

4个妙招让你不再为脚臭烦恼

如果细数室友的几宗“罪”,睡觉打鼾、半夜煲电话粥、脚臭一定稳坐的前三甲。可是“脚臭”的“罪名”一定让不少人觉得委屈:我哪里知道为什么会脚……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