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四十岁后想长寿,要避免哪些早起和睡前短命习惯

2018-07-20 03:52:48      

这是个物质生活非常舒服的时代,五六十年代,人与人打招呼说“你吃饭了没,今天吃的啥?”,而如今,人们早已经不为吃的问题发愁,如何养生是这个时代新的主流问题。

一个人到四十岁的年纪,便会感觉青春不在,再也不能像年轻的时候,精力充沛,尽情的“浪”,养生是这个年纪的人们的共同的想法,然而,养生要懂得方法和知识,胡乱的养生只会让自己的身体弄的一团糟,更重要的是,懂得知识,更是避免走进养生的误区,如果四十岁后想长寿,那就要避免一下几个早起和睡前的短命习惯。

早起的3个短命习惯

首先要说的是早起的几个短命习惯。

1、起床太猛,身体启动也需要时间,人在睡眠时,血压比较低,刚苏醒时,血压会快速上升,尤其是部分有晨峰现象的高血压患者,起床过快、过猛,可能会造成血压突然升高而引起脑血管破裂等严重疾病,所以早起是好事,但应该慢慢起来,伸个懒腰,打个哈欠,等身体调理好了,在下床运动。

2、早起后,不爱喝水,一般来说,早晨起来,人的血液比较黏稠,容易形成血栓。喝一杯温水,通过肠胃的吸收,促进血液循环。

3、早餐太油太咸,早餐切记油腻,咸味太重,长期如此,会增加患高血脂的机率。

睡前应注意的4个习惯

说完早起的注意事项,接下来我们谈谈睡前应注意的几个短命习惯。

1、睡前,切记生气,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导致失眠或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而且生气所引起心律不齐的心电图比一般心律不齐来得更加混乱,也更加不稳定,所以是最致命的,像愤怒这样的强烈情绪可能会使心律中断,危及生命。

2、睡前不应吃的太饱,古人云“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吃的太饱的话,血液会集中在胃部地区,提高夜间心梗的机率。

3、睡前切勿长时间玩手机,对于眼睛和大脑休息都是有弊的。

4、睡前避免过量运动,有些人认为,睡前做运动,能让人更疲倦,从而更容易入睡。但其实,睡前做过量的运动会令大脑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呈现极强烈的兴奋状态,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四十岁后想长寿,就要多掌握养生的知识和方法,避免走进误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睡早起 长寿习惯 养生保健

不想猝死 一定要避开这些短命习惯

失眠、加班熬夜、劳累过度等等这些都确实是猝死的直接原因。但绝大多数的猝死最后还是因为心脏。所谓猝死就是始料不及的死亡,没有预期的但属于因……详细>>

想长寿睡前注意10大禁忌

春寒料峭,万物都还在休养生息没有苏醒,我们不少人还处于冬眠模式,很多人喜欢吃完就休息,其实这样不好,天气早晚温差变化大,但是如果我们想长……详细>>

日常有哪些习惯更容易长寿?

说到长寿,人人都渴望长生不老,很多人不惜一切努力一切代价都想活得更久一点。日常中我们听到的百岁老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是怎么做到长寿的,如果……详细>>

为什么女人寿命比男人长?女人想长寿要养成这些习惯

通过观察一些人均寿命预测报告不难发现,一般来说,女性的人均寿命一般要比男性长4岁以上。当然,女人和男人在生理结构上面就有所不同,这是否就……详细>>

起床后做到7件小事,长寿会“跟定”你

每天早上我们起床之后就是刷牙洗脸吃早餐,或许有一些人会有晨跑的习惯来锻炼身体,但其实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做一些锻炼,平时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对于……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