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身体大量出汗与猝死有关?哪些习惯可以避免猝死?

2018-07-20 03:47:22      

最近有关猝死的新闻频繁出现,根据相关调查显示,那些在猝死的人当中,超过半数压根不知道自己得了脑梗或心脏病,猝死只是在无意识的状态下突然发生的,那么为了避免这一危险,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感知道呢?

从出汗可了解身体情况

首先一点我们可以通过出汗来了解身体状况。因为,人体的汗液来自于皮肤的汗腺组织,而汗腺组织一方面包括皮下血管的供血,一方面又有神经的支配,最重要的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而其有受到更高级的神经核团支配,如体温中枢,这都是与身体状况息息相关的,所以说人们身体内部的状况与出汗是有一定的联系的。

除了运动和炎热以外,出汗与疾病也有一定的联系,在休克的早期,低血糖、心绞痛的时候也可以表现为出汗,这些都不同程度与交感和副交感神经被激活有关。如果人感知到自己的头发、后颈、背部、手心或脚心开始大量出汗,那么就要开始警惕了,因为这很可能就是猝死的前兆,这个时候,人们一定要抓紧时刻紧急就医,不要耽误了绝佳的治疗时机。

更严格地来说,出汗所造成的猝死绝大多数是大面积、大范围的心肌梗死,主要表现为额头和颈部大面积的出汗,并带有明显的胸部疼痛以及气喘吁吁等症状。如果一个人患有心脏疾病又突然出现出汗现象,那么最好停止一切活动,及时服用相关药物并拨打急救电话。

另外一方面,有专家表示,出汗可能会预示着猝死的发生,因为某些患者在死亡前也会有出汗的征兆,这是由于疼痛或者休克所导致的。除了这两种状况以外,心衰以及心率加快等情况也有可能会增加患者的皮肤潮湿度。

那么人可以怎样来避免猝死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免过度的劳累,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这一季度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越高,而值得警惕的是,猝死往往与心脑血管疾病有关。所以说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切不可长期熬夜。

其次是改善饮食习惯,那些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该多吃疏通血管的食物,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说多吃枸杞,芦笋等等。

总的来说,一个合适且合理的生活作息、健康的饮食、良好的锻炼习惯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前兆 出汗会猝死 身体出汗

女人别错过出汗美容 小心五种异常出汗

又见艳阳天,汗水流满面。夏天一向是最让人心烦的,高温不仅让我们心火上升,也让我们不断地流汗流汗流汗。流汗,其实不过是一种身体的排泄、调节……详细>>

黎明时分出汗?警惕异常出汗4种情况

汗液是身体的代谢产物,蕴含着很多的信息,形形色色的“奇汗”,可作为窥测疾病的诊断依据之一。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就不热,但是早上……详细>>

熬夜猝死 你离心梗猝死有多远?

连续两周来,新浪微博上频发发出20多岁年轻人心梗猝死的消息,淘宝25岁美女店主连续熬夜后猝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先后接诊22岁、27岁心梗……详细>>

夏天运动出汗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运动不仅仅有利于健美,同时运动中大量汗液排除对身体的益处也是很多的,运动后的舒适之感、精神愉悦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出汗带来的。那么,夏天运动……详细>>

每年55万人熬夜猝死 身体这些症状是猝死的信号

现在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其实猝死前会有明显的信号,要是忽略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影响,不妨来了解一下猝死……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