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吃什么都塞牙 牙缝还特别臭怎么办?

2018-07-20 03:34:20      

生活中常常有人吃东西塞牙,其实塞牙的原因特别多,有的是因为牙齿出现损害,有的是牙齿缝隙过大,还有的是牙齿排列不整齐、形状倾斜造成的,另外,牙齿表面破损也是造成牙齿塞牙的主要原因。

其实,老塞牙对于牙齿的危害是十分大的,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积累细菌,让其在周围繁殖,最终可能会形成菌斑,损害牙表面,除此以外,那些塞进牙齿缝的食物长期存留也会刺激牙周围的皮肤,诱发牙龈问题。如此看来,牙缝塞牙在长期的影响下也很有可能会导致牙缝发臭,因为如果残留的食物无法及时剔除,会导致食物腐败,最后产生细菌、滋生气味。

那么塞牙该如何做呢?

1、如果牙齿的缝隙过大,牙齿排列不整齐可以通过牙齿矫形来改变,这样调整之后牙齿的缝隙便会减小,而且很显然,这降低了食物进入牙缝并长期存留的可能性。

2、如果牙缝过大,千万不要长期用牙签剔,因为长期用牙签刺激会导致牙齿的间距越来越大,严重的话会影响牙齿的美观。如果实在需要,可以采用较细而且柔软度高的牙线来代替牙签。这样,在达到剔除残留的同时,也不影响牙齿的排列。

3、较为重要的一点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刷牙,通过刷牙来一次性的清除牙齿残留物,避免残留物长期停留是最好的降低牙缝发臭的方式一。这样也可以养成一个清洁干净的口腔环境,对于人们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

4、及时到牙科医院检查牙齿状况,如果经常出现塞牙情况,又不是上述的几种状况,那么可以到综合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整体的检查,通过填充物来解决牙缝过大的困境。

5、对于那些长期容易口臭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减少食用刺激食物来降低口臭的出现,比如说大蒜、韭菜等等,这些食物本身的气味较浓,如果未及时剔除,继续存留牙缝很可能会质变为口臭。

总的来说,如果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口腔环境,勤刷牙、勤检查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您的口腔牙齿本身存在问题,也可以通过矫正来调整牙齿排列,俗话说“病从口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况,口腔清洁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塞牙怎么办 牙缝臭怎么办 牙齿保养

牙缝为什么越变越大

牙缝是指牙与牙之间存的间隙,每个人都有牙缝,正常的情况下,牙缝是非常小的,小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的人会发生牙缝变大的……详细>>

吃酸东西就牙软怎么办?

吃东西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领,舌头赋予了人们尝试各种各样味道的本领,不管是酸甜苦辣,几乎每个人在一生中,都要尝试许多次,尽管酸的东西吃起来……详细>>

蛀牙怎么办?蛀牙不治疗有什么危害?

蛀牙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详细>>

牙疼怎么办 8个食谱可快速缓解牙疼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不管是什么原因的牙疼,总让人坐立不安,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当牙疼出现的时候,吃止痛药总是对身体不好,那……详细>>

冬天刷牙又酸又冷怎么办?

刷牙是每个人必须要进行的事情,每天早上和晚上起床和睡觉之前,都要进行卫生工作。刷牙洗脸是必不可缺的,但是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所以……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