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房颤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青春期的乳房怎么保养? 注意生活小细节

2018-07-19 05:13:45      

女生一般到了青春期,提示身体器官已经开始走上了成熟,乳房也在慢慢的发育,其实就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此时只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就能够让乳房变得更加的丰满健康,青春期女性如何来做好乳房的保养呢。

青春期如何保养乳房?

1、保持正确的姿势。平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走、站的姿势,走路的时候要注意抬头挺胸、收小腹,坐着的时候也要端正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能含胸驼背,睡觉的时候尽量采取侧卧或者仰卧的方式。

2、避免受到外伤。在进行体育运动和劳动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乳房,千万不能受到创伤或者挤压,在发育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搔痒以及轻微的胀痛,不能用手去抓挠或者手捏。

3、要加强锻炼。平时要多做一些能够促进胸部肌肉的锻炼,比如俯卧撑、扩胸运动或者健美操,胸部运动能够更好的促进乳房下胸肌的发育,胸肌主要是支持乳房。尤其是对于乳房比较小的人,胸肌的增大能够让乳房变得更加的凸出,对于身体过胖的人,在胸肌增大的时候能减少乳房中脂肪的聚集,增强了弹性,可以防止乳房下垂。在运动的时候必须要佩戴内衣,不然运动的时候会让乳房不停的颤动,从而引起乳房下垂。

4、要多对乳房进行局部的按摩。适当的按摩有利于促进乳房的丰满,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或者早晨醒来之后,用双手慢慢的按摩乳房十分钟,由乳房的周围到乳头,最后提拉乳头五次左右。通过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强了神经系统的活动。卵巢会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从而促进了其发育,按摩的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

5、要加强营养。乳房是身体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良好的体质那么也不会有丰满的乳房。所以要增加营养、多锻炼身体,在平时可以多摄入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才可以增加胸部的脂肪量,让乳房处于丰满状态。

6、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要选择大小适宜的内衣,这样能够让乳房得到一定的支托,从而保证了血液的循环流通,防止了在运动时乳房颤动不止并且也具有防寒保暖、防外线的功效。

7、不要使用束胸。进入青春期之后乳房就开始发育了,身体变得更加的丰满,但是有的少女却非常的害羞,会使用束胸把乳房包起来,其实这样是错误的方法。束胸容易让肺部、心脏和胸部的压迫,不能让肺部得到扩张,不仅会影响到胸部的发育也会让心肺的功能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

青春期的女性一定要保护好乳房,选择适合的运动,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乳房受到撞击,选择合适大小的内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乳房保养 乳房保养 青春期的乳房

青春期女性要如何呵护乳房?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青春期女性是乳房发育的黄金时间段,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同时也承担着哺乳下一代的重任。青春期需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促进乳房正常发育。详细>>

乳房保养怎么做 七个好习惯助你乳房健康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2015年健康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41。01/10万,前三位是肺癌、结肠直肠和肛门癌、乳腺癌……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详细>>

青春期女孩的乳房保健要点

乳房的发育标志着青春期少女开始走向成熟,慢慢隆起的乳房更体现了女性成熟体形所特有的曲线和健康美,为日后哺乳后代准备了条件。因此,乳房的保……详细>>

青春期应懂得呵护乳房

青春期的发育不管对男孩还是女孩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一些事项需要格外注意,一补小心,不但会影响青春期的发育,甚至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