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月经量太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办?

2018-07-18 09:02:03      

女性和男性在生理特征以及结构上有本质的区别,月经和女性的健康有直接关系。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月经量偏少,颜色太深伴随血块,是比较常见的女性亚健康症状。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月经量太少是什么原因?

每天紧张的工作和压力过大的生活,再加上很多上班族对于食物不是很讲究,只关注口腹之欲,导致身体状况出现很多健康问题。中医认为,女性月经过少主要是由于气滞血瘀导致的,没有办法把体内的赃物排出体外,导致各种妇科炎症以及月经失调的症状出现。月经是女性把身体里面毒素排出的重要渠道之一,女性寿命偏长和每个月的月经有很大关系,因此月经是否正常,也直接影响女性的寿命。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办?

1、气血双补

女性月经偏少,颜色不正的主要原因就是气血不足导致的,主要表现为全身没有力气,经常感到劳累,面色苍白或者蜡黄,舌苔发白,脉搏比较弱。还有一部分气血不足的患者会出现经血量少,颜色发黑,同时伴随腰酸背痛的情况。

2、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气滞血瘀也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呈现出不正常的症状,月经的排血量也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或多或者偏少。还有一部分女性在经血里还会伴随血块、小腹坠痛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就要做好活血化瘀的工作,及时进行调理才能缓解症状。

3、补肾调经

肾虚是女性月经过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少、颜色深、腹部发冷、腰膝酸软,常伴有头晕耳鸣,需要补肾调经。事实上,豆类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可以促进经血循环,经常喝一些豆浆也能起到补肾调经的作用,但肾衰竭患者不能喝豆浆。

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量少、颜色黑时,不要盲目听信一些偏方,着急吃药,导致荷尔蒙出现紊乱。其实大多数情况月经的颜色是偏深色的,月经量小是瘀血停滞、血虚等表现。月经期间,血液在子宫里面聚集了很长时间,不能正常排除导致的,注意月经量少主要说的是比正常月经量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月经量太少不要紧张,试试这些方法或能调理

女性一般在12~16周岁就会来月经,月经的规律与否,月经量等方面都会提示着女性的身体健康与否,生活中可能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焦虑,就是自……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两大因素影响月经量

别以为月经按时来你就可以松一口气,经血量少,月经只来两三天就结束可不是什么好事,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你的受孕成功率。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详细>>

造成女性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西红花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中医认为,西红花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之功效,对于忧思郁结、妇女闭经、月经不调以及产后瘀血……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什么回事?

例假量少好吗?月经过少常与月经后期并见,常伴体重增加。该病发生于青春期和育龄期者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