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每次洗澡都应该使用肥皂吗?女性如何正确洗澡?

2018-07-17 09:35:41      

  洗澡大家一般都用沐浴露洗身子,也有一些小伙伴们喜欢用肥皂。沐浴露和肥皂两者的清洁效果差不多,这两者没法相比,无法比出哪个比哪个好,最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很多女孩子爱干净每天一洗,有时候像夏天这种季节更是一天两洗,那么洗澡如此频繁是否需要每次洗澡的时候都打肥皂呢?

  在洗澡很频繁的时候不推荐每次洗澡的时候都用肥皂,因为肥皂的清理效果很强,两三天洗一下没什么,但是如果一天一洗甚至两洗的时候还每次洗澡使用肥皂,那可能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以及皮肤干燥。所以洗澡的时候肥皂大家尽量还是少用,天热洗澡多的时候可以就冲一冲,不打肥皂。

  男女有别,所以女人洗澡的时候不能像男人那样随便洗洗,女人洗澡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东西,现在就让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女人洗澡的时候应该注意的问题。

  一、洗澡水温度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要用温水洗脸。女人的体质偏寒,所以说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洗澡水的温度不宜过高或者过低,洗澡水温度太高,会造成皮肤脱水,伤害皮肤还有可能会发生昏厥,如果温度太低女人偏寒的体质会无法承受温度太低的洗澡水,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一般情况下水温还是40度左右为佳。

  二、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在洗澡的时候,为了防止着凉,浴室都是一个密闭的空间,空气不是很流通,这种闷热的环境下待久了很容易引起缺氧,而且洗澡的温水会使得毛细血管扩张,四肢的供血会增多,大脑的供血减少,从而使大脑缺氧,发生昏厥,所以说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四十五分钟以内。

  三、运动后不宜马上洗澡。在运动后身体还处在排汗的状态,这时候毛细血管扩张,如果这时候用温水洗澡很容易导致缺氧,用冷水很容易导致感冒,所以大家锻炼完以后可以先休息一下,等身体平复下来感觉不是那么热的时候再洗澡。

  女人的身体是脆弱的,女人要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年轻扛的住就不注意身体的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女性洗澡 女人

女人应该怎么正确洗澡?

洗澡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忙完一天的事情,舒舒服服地洗个澡,然后躺在床上,这应该是一天中最惬意的事情了。有些人认为洗澡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孰不……详细>>

洗澡顺序有讲究 教你如何正确洗澡

洗澡是我们每一个人,经常要做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件亿万人天天要做的事,我们有没有好好去了解和学习过关于洗澡的细节。先洗头还是后洗头?水温多……详细>>

女性洗澡六大禁忌 正确洗澡让你更美丽

洗澡已经成了我们每天必做的事情,可你是否知道洗澡也是有禁忌的?下面提及的洗澡七大禁忌你是否有违反?下面会告诉你正确的洗澡方法,从日常的洗……详细>>

女性如何清洗身体七大部位 你正确洗澡了吗?

洗个香喷喷的澡是许多人的最爱,但是你真的洗干净了吗?耳后、肚脐、背部、脚趾缝……这些被“埋没”的地方,真的清洁溜溜吗?教你正确洗法,今天……详细>>

冷水洗澡害处多 谨记六点让你正确洗澡

洗澡是我们天天做的事情,但是女人们,你有注意你的洗澡方式正确与否吗?错误的洗澡方式会给女性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