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2018-08-08 05:34:38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吃大豆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西,而且得乳腺癌也不可能是因为吃这个才会,所以这个观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是错误的。会得乳腺癌是由很多的因素,虽然说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方面,但是不可能是因为吃某一种食物而引起的。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

有人经常在问,就是吃大豆会不会得乳腺癌,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因为得乳腺癌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的,不只是这一个原因的。比如说遗传因素。年龄。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卵巢功能。神经功能状况。精神压力过大等等原因。

其实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说大豆都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有一些日本的研究说明吃大豆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而且大豆本来也是一种很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不管什么东西都是一样的,不能吃得过度适度就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就“吃”而言,科学的选择可以帮助我们远离乳腺癌。

长期进食过多的动物脂肪、动物蛋白,进食过多的高热量食物,使机体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是诱发乳腺癌的原因之一。避免高脂饮食,少食含动物性雌激素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加豆制品的摄入,多吃“白肉”,少吃“红肉”,食用油的优化选择,远离保健品等等。

专家们提出,女性的乳腺发育分为3个关键时期。首先是胎儿期,是胚胎中乳芽的生长期;第二个时期是青春期,在这个时期,乳腺快速增长;第三个时期是哺乳期,乳腺的上皮细胞经过哺乳期才分化成熟。 在这三个关键时期,女性如果受到外界不良影响,都可能会为罹患乳腺癌埋下隐患。如果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最好是不要吃大量的豆类食品,因为这个可能会造成孩子今后患乳腺癌的风险提高。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大量的吃,什么食物都是适量的吃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大豆会得乳腺癌 乳腺癌

吃美食预防乳腺癌 7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重点。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乳腺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爱护乳腺,保护乳房,势在必行。平时饮食中多吃7类……详细>>

这些生活细节有效预防乳腺癌

避免使用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减轻乳房的肿胀。但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影响葡萄糖的形成,……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乳汁不排干净会得乳腺癌?胸大容易得乳腺癌?

对绝大多数的女性来讲,乳腺癌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乳腺癌在女性群体中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如果是早期就发现及确诊为乳腺……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