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月经来临之前会出现哪些表现?

2018-07-16 11:55:3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正常健康妇女的一种生理现象,月经到来之前会有不同的变化。那么,月经来临之前会有哪些表现呢?

1、白带增多。经期来之前白带有明显的变化,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白带增多。来月经之前盆腔充血,宫颈和阴道的血流量增加,所以分泌出的白带也比平时多。

2、水肿。很多女性在月经来潮之前的前几天,身体会出现很严重的水肿情况,而一般的常见症状是手足与眼睑水肿,甚至还有的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及腹部胀满,甚至体重的数值也在增加。

3、经前不适。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烦躁、易怒等。一般程度较轻,无需治疗。但也有些女性经前症状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4、情绪变化。时常表现的是焦虑,情绪会随着外界因素的变化而波动,容易出现暴躁的情绪,会因为一些简单的琐事而争吵、哭闹,不能自制。也有抑郁的情况,情绪淡漠,爱孤居独处,不愿与人交往和参加社会活动,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精神错乱的情况。

5、乳房不适。如乳房胀痛、乳房饱满、肿胀等。以乳房外侧边缘及乳头部位为重。还有甚者还会影响其腋窝及肩部,还会影响其正常的睡眠情况。用手触摸的时候,没有局限性肿块感觉,等到经期结束之后这种情况会完全消失。

需要指出的是,经期前症状不尽相同,因每个女性的体质而异,一般来讲经期前的症状等到月经结束之后会消失,一般不会有什么健康威胁。最后说一下月经来之后要注意的问题:不适宜有性生活,否则容易将细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的感染;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饮料,会降低血液循环,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易引起月经痛;注意适当吃些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鸡肉、桂圆、枸杞子等,喝红豆汤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来月经之前会有什么症状?

来月经前的症状有什么表现?很多健康的妇女也会有一些不舒服感觉和性情改变,自己就知道快来例假了,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详细>>

月经来之前,“双峰”出现胀痛?理清三个原因,对症调理

众多女性来月经前一星期或两三天出现不同程度的乳房胀痛,这主要跟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浓度升高有关,部分女性担心是不是疾病到来,因此会处于……详细>>

为什么月经来之前会脾气暴躁?

排卵后到来月经的这一周属于黄体期,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周期性出现脾气暴躁,情绪波动大,这属于经前期综合征的表现,据统计,95%的育龄……详细>>

月经前注意这些事情 调理身体更容易

许多女性在月经前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如乳房和下腹疼痛、头痛、失眠、神经烦躁,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长痘痘,因此使得月经期变得极其难熬。事实……详细>>

月经前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教你妙招来应对

在来月经前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最主要是和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伴有心理烦躁、头……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