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2018-07-16 08:54:26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经期的女生做运动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在女生生理期运动的话需要注意什么?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1、改善血液循环。经期的女生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自己小腹的腹肌和盆腔肌肉有一个收缩、扩张的活动,这样对自己的经血排出有促进作用,还可以减少经期小腹下坠、经痛等症状。

2、缓解痛经。在女生经期,可以尝试中等强度的运动,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对疼痛的忍耐力,一方面对女生原发性痛经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在运动期间要避免过于强烈的运动,感到疲惫就立马停止休息。

3、舒缓情绪。女生经期的时候,整个人的情绪都会比较紧张,身体处于一个过激的状态,严重的时候会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调。心情不好直接影响大姨妈的质量。在这个时候适当的运动可以调节大脑的兴奋,让人心情舒畅,减少经期的焦虑等情绪。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1、较少运动量。生理期运动可以先从一些自己日常比较熟练的项目开始,如体操、慢跑、打拳等运动。一定要放慢自己的速度,减少运动量,主要是以放松肌肉为主。

2、避免剧烈运动。在生理期一定要避免自己参加剧烈的运动,如跳高、跳远、长跑和踢球等运动,而且也不利于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等主要是以腹部用力的运动。防止在在特殊时期经血倒流,甚至改变子宫的位置。

3、避免参加水中运动。女生在生理期,一定要避免参加跳水、游泳等在水中的运动。在这个时候女生的抵抗力是最弱的时候,生殖系统极易受到伤害,在水中也含有非常多的细菌,非常容易感染、这个时候女生也不能洗冷水澡,过冷会刺激身体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调。

4、寒暖适宜。女生要注重气候的改变,防止温度太高,或者温度太低,避免高温暴晒,风吹雨淋。一定要坑暖适宜。

女生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简单的运动,缓解自己的痛经,调节情绪。在月经期,女生不要过度劳累,照顾好自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生理期真的不可以运动吗?需要注意什么?

月经是女性在青春发育期,随着性器官的发育成熟所出现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我们从很早就被灌输经期时不应吃冰冷食品,不应做剧烈的运动等理论。碰……详细>>

经期运动致子宫内膜异位?经期运动注意什么?

经期运动,尤其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月经时间延长,月经血量增加,部分人可能还会出现腹痛腰痛,乏力等现象,甚至会合并一些妇科疾患,取决个体差……详细>>

生理期要注意的十件事

女性如何安全度过生理期?一起来看看要注意的十项内容。详细>>

怎样的生理期才是健康的?测测你的月经正常吗?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也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可第一时间判断是否怀孕,也能促进身体造血功能,维持雌激素平衡。同时也能根据月经量、持续时……详细>>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生理期吃芒果会闭经?

生理期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特殊阶段,在生理期,女性的生活作息和日常饮食都要多加注意,否则轻者会导致生理期出现各种不适,重则可导致妇科病甚至……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