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没有白带是怎么回事?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带异常?

2018-07-13 05:10:17      

白带是女性反映健康的一面镜子,白带的状态是否正常直接反射出女性的生理健康。有一部分女性朋友没有白带,导致精神非常的紧张,不知道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没有白带是怎么回事?

没有白带预示着女性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健康问题,或者是激素分泌出现了异常。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里面会分泌出少量的白带。因此,大家要时刻留意自己的白带健康程度,特别是一旦白带出现有色有味,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正常的白带是没有味道,蛋清的颜色,当没有白带的情况出现就要开始注意了。每个发育成熟的女性都会分泌出清澈的白带,白带的状态随着生理周期的变化而出现不同的反应,白带的分泌量也是因人而异。

当女性出现没有白带的情况,还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出现减退导致的,这种情况主要是女性的年龄以及生活习惯引发的。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女性白带出现过少或者没有的症状,例如,慢性肝病,糖尿病等。

白带异常是哪种疾病导致的?

1、淋病

林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白带出现异常,白带呈现出黄脓色,淋病一般出现的原因都是和泌尿系统化脓导致炎症所引起的,主要发生在女性的尿道口以及子宫的粘膜上。

2、宫颈疾病

相信不用多说,大部分女性朋友都知道宫颈疾病出现以后都会有白带异常的情况,一般宫颈疾病患者的白带呈黄色、粘稠状,一般是没有味道的,比较严重的情况会出现白带里面掺合血性的分泌物。

3、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的典型体现就是白带异常,一般出现阴道炎以后,女性的白带呈泡沫状,伴有酸臭味。霉菌,病毒感染以后,白带会出现白色的豆腐渣状,这是比较常见的两种妇科疾病。

另外,很多人都认为白带不正常和排卵有关,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排排卵不正常和月经有直接关系。如果卵巢还没有成熟之前就开始分泌雌性激素,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增厚的情况。如果卵子在排出以后还是没有受精的话,就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黄体出现萎缩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白带异常释放了哪些疾病信号?

白带是女性阴道的分泌物,它随着雌激素周期性改变,在月经期前后2-3天,排卵期、妊娠期和性生活时,白带往往分泌增多。一般情况下,白带其色、……详细>>

女人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的压力也逐渐的增加,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白带异常的出现。那么女性出现白带异常有哪些原因呢,又该怎么办?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临床表现常见白带增多、绵绵不断、腰痛、神疲等,或见赤白相兼,或五色杂下,或脓浊样,有臭气。若腐臭难闻,当警惕是否有癌变。那么,白……详细>>

白带异常的症状是什么

白带异常的症状有什么呢?日常生活中能从什么地方看出白带异常呢?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类似鸡蛋清的一种粘稠液。所以很容易就能看出是否有白……详细>>

白带异常与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女性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主要症状,也是临床常见的病症之一。正常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