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心肌缺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

心脏T波改变是什么原因?如何可以减少患心肌缺血?

2018-11-21 05:56:20      

t波改变一般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性化心脏病也就是俗称的冠心病,这是中老年人群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实际上t波改变不一定就是冠心病,很多人对此存在误解,一旦自己的t波改变就以为自己患上了心脏病,其实不然,t波改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心脏T波改变是什么原因?

患者在进行t波检测时,一定要结合临床检测,气候环境和心理状况等多种原因作出结论。不能单凭t波异常就做出自己患有某种病的结论,应仔细检查再行定论。而心肌缺血造成的t波异常通常都是有原因的。例如遗传,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一般很难通过后天来改变。其次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就是过于肥胖,大量吸烟汹酒大气污染,劳心劳累,房事过度等都会造成t波异常。其次是年龄,这是每个人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女性在更年期男性在五十岁以后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免疫力体力精力都会下降。这些都会增加患心肌缺血的可能,在检查时造成t波异常。

t波改变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心肌缺血。通常所说的心肌缺血就是指心脏的血液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但t波改变不一定星座一定是心肌缺血。这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例如快速心室复极的电位变化也会引起t波变化。同样,心肌梗塞早期高钾血症也会引起t波显著增高。而心肌劳损,心肌缺血,低钾血症则会引起t波低平或倒置。一般t波倒置明显的则会出现心肌梗塞急性期,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左心室肥大等。

但t波改变还有许多生理原因,例如患者在进行踢波检测时星星里压力大紧张或者因为睡眠不足等这些都会造成t波异常。但作为冠心病的患者。最重要的是每天保持乐观的心情。万事顺心,才能让疾病远离。最后祝每一个惯心病的患者身体都能得到很好的恢复。

哪些方法可以减少患心肌缺血的可能?

其实不管哪一种病,包括今天咱们所说的这个心肌缺血都是要用两种方法两种主要的方法来调理的,一个是药物治疗,还有一个是咱们平时的饮食习惯。药物治疗,主要是平时所说的通过一些药物来达到一个正常人的心脏心率,使它处于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下。选择的药物一般为硝酸酯类药物。但药物治疗虽然能够帮我们把心率控制在一个比较正常的状态下,其实都是暂时的。任何药物的长久服用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我们应该从饮食上来调节心肌缺血。从而慢慢的减少服用药物的数量,达到一个真正健康的状态。虽然通过饮食治疗无法根治心肌缺血,使它完全处于一个正常人的状态,但这种修复方式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最小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意思 改变是什么 心脏T

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黄褐斑现成为肌肤美白的一大杀手,它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还是让人丧失自信,无法面对生活。那么脸上长黄褐斑是什么原因?如何去除黄褐斑……详细>>

眼袋大是什么原因

中医认为,眼袋的形成与脾的功能有直接关系,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直接影响到肌肉功能和体内脂肪的代谢,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详细>>

早上眼袋浮肿是什么原因

不知平时你有没有发现,当我们早上起来时,或头晕或脸部眼睛浮肿,这些都是什么原因呢?清晨的这些原因都很有可能是疾病的预示。详细>>

女性如何来改变肤质?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比如总是长时间的熬夜、总是挑食和偏食、缺乏一定的锻炼、大量的摄入甜食等,对于女性如何来改变……详细>>

女人白带发黄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白带为女性阴道分泌物,是由阴道黏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液混合而成,其形成与雌激素作用有关。一般正常情况下,白带的质……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