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雄性激素过低会如何? 如何饮食?

2018-07-12 07:07:27      

只要提到雄性激素我们首先是想到的是男性,其实不然,女性也需要一定的雄性激素,身体只有在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共同作用下才能保持正常的内分泌和生育能力,当女性雄性激素降低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女性雌激素低吃什么呢?

1、韭菜

韭菜具有滋阴壮阳驱寒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利于防止皮肤的干燥以及便秘,同时也可以预防癌症的复发,能够减少身体对油脂物质的吸收,可以提高女性的雄性激素。

2、生蚝等海鲜

生蚝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鲜,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有利于雄性激素的合成,而且还可以维持性腺激素的正常运作,尽量是选择生吃才能保留锌元素。

3、蜂蜜

蜂蜜不仅有保健效果同时也可以提高女性的性功能,刺激了生殖系统的能力,里面含有一种能够活血性的物质,尤其是蜂王浆,有利于促进生殖器的发育,刺激女性的生殖能力,提高了身体抵抗力,具有抗衰老、调节神经、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

女性雄性激素低会怎么样?

雄性激素主要是激发性欲的一种,不仅男性需要,女性也是一样的,雄性激素主要是在肾上腺和卵巢中形成的,其主要作用是提高女性的性欲,并且会让女性在性生活中达到高潮。

女生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是保持平衡状态的,这样可以调节女性的性欲,当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体内的睾丸激素就会开始减少,性欲也会下降,所以要补充大量的雄性激素来保持平衡。当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时,雌性激素水平也会降低,造成女性的阴道壁萎缩,细胞糖原含量也相应的减少,从而让大量的细菌繁殖引起的炎症发生。当女性的雄性激素过少时会让女性在性生活出现不适或者疼痛感,久而久之会形成性冷淡。

女性身体的雄性激素可以促进阴唇和阴蒂的发育,从而维持了女性正常的生殖功能,增强女性性欲,较大剂量的雄激素可以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特别是促进红细胞的生成。雄性激素也决定了女性的生殖器分化,对于丘脑下部以及脑垂体具有一定的调控作用。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一起互相配合控制了女性体毛以及阴毛的生长和分布,让女性的皮脂增多,拥有优美的曲线。

温馨提示

女性缺乏雄性激素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生活中要适当的补充,平时多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乱使用避孕药,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注意营养的均衡,保持乐观心态,千万不能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雌激素过低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雌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内分泌激素之一,女性的健康也与之有很大关系。但是女性到了35岁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便会有所下降。长此以往,必然会引起一……详细>>

女性雌性激素过低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补充?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是任何激素不能代替的,决定了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乳房发育,雌激素一直处于低水平状态,必须要及时去医院做调理。详细>>

女人血虚有哪些症状?如何调理血虚?

当女性出现血虚时,也常伴随着有气虚的情况,血虚会有一些不同的症状,而且还表现为气短懒言、语音微弱、疲倦乏力、气短盗汗等气虚的症状。如果有……详细>>

雌性激素降低的原因有哪些?如何促进雌性激素的生长?

雌性激素降低会使女生身体发生各种健康问题,雌性激素降低,子宫的健康也会受到影响,那么雌性激素降低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才能促进雌性激素增长……详细>>

女人气色差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如何饮食调理?

现在很多女人的起色都不是很好,而气色差会给女人的容颜带来巨大的影响。会让女人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也会显得很不好看。不过多余气色比较差的女……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