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怀孕初期怕冷正常吗? 孕期怕冷应该怎么办?

2018-07-09 09:33:15      

很多女性怀孕后,身体都会有一些反常信号,会出现一些孕期反应,在怀孕早期都会出现恶心和食欲不好等妊娠反应,但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这些症状都会有所好转。不过,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以后会出现怕冷的现象,让很多人匪夷所思。

怀孕初期怕冷正常吗?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前几个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怕冷现象。因为前三个月,肚子里面的胎盘还没有完全发育,孕妈妈的体温略高,因此会表现为怕冷。等后期胎盘发育成熟以后,体温就逐渐的恢复了正常,又由于身体里面血量增多,也会导致身体散发热气,很多人还会出现后期怕冷的现象。这都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怀孕初期如果出现怕冷,怎么保暖?

1、合理的调节室内温度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已经有地暖了,特别是在寒冷的北方。所以将屋里的温度调到适宜,就会让准妈妈非常舒服。

2、足部的保暖——棉鞋1双

相信女性朋友们都有这样一种体验,就是只要脚部保暖工作做到位,全身都会暖呼呼的。如果脚受凉了,那么即使穿再多衣服也觉得没有暖和。那么在家里准妈妈们也可以给自己准备一双非常暖和的保暖鞋,或者是棉质的家居鞋,这样不但走起路来非常的方便,还有很好的保暖功效。

3、可以穿孕妇保暖内衣

保暖工作关键的就是穿保暖内衣,不过很多爱美的准妈妈们,都不会穿非常臃肿的棉衣,这样不但会影响他们的行动,还会增加身体的负重。所以在寒冷的季节,孕妈妈们可以既保暖同时又不会穿得太厚重,建议准妈妈们购买一套专门为孕妇设计的保暖内衣,最好选用比较宽松类型的。

4、经常做一些运动

孕妈妈每天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比如瑜伽或者散步,也可以让身体变得温暖。另外在身体觉得寒冷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红糖水或者姜汤,心情一定要保持愉悦,不要过度的忧虑,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

除此之外,孕妈妈应该多吃高营养食物,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牛羊肉,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作用,可以改善孕期怕冷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怕冷的应对措施 孕期怕冷 孕期

冬天怕冷应该多吃什么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人体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维持各种生理活动,尤其是怕冷的人,应多吃些帮助机体御寒的食物。 详细>>

女人冬天怕冷怎么进补

许多朋友每逢冬季总有怕冷、腰膝酸软、喜温暖、喜热饮、小便清冷、大便溏薄、神疲乏力、少气懒言等一系列症状,这些都是人体“命门火衰”所致。命……详细>>

保护好6大部位让女人不再怕冷

很多女人都发现自己特别怕冷,很容易就会手脚冰凉,瑟瑟发抖。女人怕冷的原因是什么呢?可别大意了,女人怕冷是种病,得治。中医认为,女人怕冷、……详细>>

女人为啥比男人怕冷?10招暖起来

很多女人都会感觉到手脚冰冷,而男人的手脚通常都比女人要温暖,为什么女人要比男人怕冷呢?详细>>

女性怕冷的原因有哪些?饮食上如何调理?

随着秋天的到来,寒气也越来越逼近,有一部分女性身体特别的怕冷,在秋天已经早早的穿上厚衣服,导致女性身体怕冷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