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在家心脏病突发如何自救?

2018-07-10 00:14:34      

众所周知,心脏病突发是非常严峻的情况,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死亡。当心脏病突发的时候,心脏会骤停三秒钟,而在三秒钟之内,人类就会因为大脑缺氧而感到头晕,在10到20秒钟之后,人的意识会逐渐的丧失,在一分钟左右,人的瞳孔会扩大,在一分钟后呼吸就会停止,大小便失禁,四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死亡。

因为人的心脏骤停,立刻就会失去知觉,这就是处于医学上的临床死亡阶段,一般最佳抢救时间是在4到6分钟左右,如果在四分钟之内,心脏病突发的病人得不到抢救,那么患者就会进入到死亡阶段,生还的希望是非常小的。医学专家强调过,如果人的心脏血管堵塞而突发心脏病,应该在一个小时内打通堵塞的动脉,这样就不会导致心肌的永久性伤害。

心脏病发时,通常会表现为松前压迫性疼痛,心跳不规则,呼吸困难,眩晕,恶心呕吐,嘴唇发紫,意识逐渐丧失。

如果发现有心脏病突发的病人,抢救者应立即确定病人是否是心脏病突发,如果是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且采取一些急救措施。

第一步检查呼吸道是否畅通,如果患者没有呼吸脉搏以及心跳,应立即为病人实施心脏复苏术。

第二步,要保持心脏病突发患者心情上的镇静,和舒适,及时的解开病人的贴身衣物,以便畅通呼吸。如果病人的神志开始丧失那么重要,支撑患者的头部,让病人处于复位,这样就可以保证患者呼吸道的畅通。此外,还需要保持患者的温暖,禁止用凉水或冰水泼病人,试图弄醒他。在这个期间,不要让患者进食或者喝水,以免堵塞呼吸道。

第三步监测心脏病突发者的呼吸以及脉搏,必要时要进行心肺复苏。

第四步,要注意心脏病患者是否随身携带了,急救药片,如果有药品,要让病人舌下含服,并且坐在沙发的座椅上。

当心脏病突发患者出现脑出血时,切不可盲目搬动病人,应该让病人平卧,头侧向一边。当心脏病,患者突发溺水时,应当场做,已经上岸的丽水者,首先检查呼吸道是否畅通,及时让心肺内的水排出。当出现气体中毒时,应该把伤患移到空气畅通的地方。当需要做心肺复苏术时,你首先需要将病人平,卧地在平坦的地方,然后将头部向上抬起,保持气道畅通,第二度口对口吹气,也就是所谓的人工呼吸,每分钟12次,每次800毫升,第三,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经过30分钟的抢救后,病人的瞳孔如果从大变小,能够自主呼吸,我们就说明复苏成功。如果在一个小时之后,患者的瞳孔已经固定,且没有心跳,那么就代表患者的脑以及心脏死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救方法 心脏病突发 在家

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 几招还你小白脸

炎炎夏日的来临就是姑娘们的噩耗。除了高温炎热之外,紫外线还格外肆虐,喜欢到室外的姑娘玩耍的姑娘容易被晒伤,那么夏季皮肤晒伤如何自救?小编……详细>>

心脏病发时有什么症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国家社会的医疗水平逐渐增高,但是还是会有很多的原因导致心脏病。环境质量差、饮食不规律、情绪起伏波动大等等这些……详细>>

孕检是否能查出胎儿心脏病?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比较重要的几次检查有:怀孕7-8周第一次B超检查确定子宫内怀孕;怀孕15-18周期间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和唐氏筛查……详细>>

心脏病可由不良的性格引发

二十世纪八十年,心理学家把人的性格分为A、B、C、D四种类似,并且发现人的性格与疾病密切相关。其中A型性格与心脏病密切关系。详细>>

长期看电视可引发心脏病

儿童长时间看电视会导致日后心脏病危险增加,而使用电脑则不会带来这种伤“心”危险。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