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什么时候生孩子好?大龄孕妇如何备孕?

2018-07-05 09:17:16      

女人的生育问题一直是女性自身和家人的重大关注点,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为了工作等原因暂时不考虑生育,可是在想要生育的时候却又怀不上,那么到底女人什么时候生孩子最好呢?

多少岁是女人生育的“黄金期”呢?

不考虑其他各种原因,从纯生物学上来说,25岁左右是女性最佳生育年龄,而且非常容易受孕。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子宫壁弹性好,子宫肌肉收缩有力量,容易平安分娩。如果从其他因素,如社会和心理方面考虑,25-30岁的女性的心理、生理已十分成熟,最适合孕育宝宝,如果超过35岁再怀孕,那就是步入高龄产妇的行列,不仅受孕机会变小,自然 流产 率也大幅增加。

如果真是为了某些原因直到三十五岁以后才怀孕,那么你就需要多加留意了,因为35岁以后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机会也会增加,所以医生可能需要为你进行羊水诊断或者其它一些检测确保怀孕没有问题。

如果真是不得已而加入了“高龄初产”的行列,有很多身体、心理甚至未来胎儿的健康问题是怎么也绕不过去的,最好从孕前开始做好各种准备。

1、夏秋季怀孕好

大家知道头三个月是胚胎的敏感期,非常重要。在这个时期怀孕,有利于避开流行病毒的感染(秋末冬初是流行病猖獗时期)。另外这个时候又有利于孕妇多在室外散步,秋高气爽不仅让人心情愉悦,还利于充分吸收氧气。这个季节还有大量的蔬菜水果供应。

2、少吃甜食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龄准妈妈更易发胖或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孕期要少吃甜食、甜的饮料控制体重。医生建议孕期多吃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防止体重超过12.5公斤。

3、孕前、孕期勤检查

大龄孕妇一定要重视检查,孕前做一次全面检查,孕中按照医生的要求准备各项检查。在怀孕38周的时候可提前住院观察,具体可参照医生建议。

4、少提重物护子宫

人的器官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老化,子宫也不例外,在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比如不提重物、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运动,也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行为和举动。建议高龄孕妇在怀孕的24周起,最好依照腹部隆起的状况开始使用“托腹带”。

5、深呼吸缓解产后抑郁

孕妇年龄越大,越容易引发产后抑郁症,家人一定要多观察孕妇的情绪,多加安慰。产妇为了孩子着想,也应时刻提醒自己放松情绪,当感到紧张和不舒服时,可以深呼吸或转移注意力,把体能和心理均调整到最佳状态,接受分娩过程的考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龄孕妇备孕 什么时候生孩子 女性

大龄剩女如何才能成功嫁出去?

生活中,一个未婚女人想找个合适的男人结婚,看似容易,但也不容易。尤其三十岁以上的剩女。又要对方条件相当事业有成,又要对方与你心灵相通个性……详细>>

大龄产妇如何调理保证顺利分娩?

生活节奏变得那么快,人们都在为生活工作不断地打拼,丁克家族出现了。高龄产妇更是屡见不鲜。女子年龄大了怀孕会有很多风险,有些人即使受孕也比……详细>>

为什么生孩子的时候医生会问流产史?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思想意识形态也开始有改变,生活变得越来越开放,婚前性行为也越来越常见,由于不少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性行为中避……详细>>

面膜什么时候贴较好

面膜什么时候贴最好详细>>

高龄怀孕有什么风险?如何科学备孕?

如今国家已经开放三胎了,一些已经生育了两胎的家庭,会想要再生三胎,追求多子多福。但是不少女性结婚比较晚,想要生三胎时都属于高龄怀孕了。年……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