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太严重怎么办? 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2018-07-06 07:28:02      

现在很多女孩都会被严重的眼袋和黑眼圈困扰,导致黑眼圈出现的原因很多,其中晚睡早起或者不正当的卸妆方法,是导致黑眼圈出现的常见原因。

那么,黑眼圈太严重应该怎么办呢?

1、选用合适的眼部保养品

市面上化妆产品五花八门,眼部保养品也是多种多样,包括眼霜、精华液或者是眼胶。眼霜具有非常强的滋润效果,适合眼部有很多小细纹的女性。眼胶是属于一种啫喱状的物质,很温和容易背皮肤吸收,而且不会很油腻,适合有眼袋或者黑眼圈的女性。

一般情况下都是先用精华液,再用眼胶。方法就是取出绿豆大小的产品,皮肤先进行热敷,并且在涂抹的位置进行指压,这样可以促进保养品的吸收。

2、按摩和指压

每天适当做眼部按摩,可以充分的让眼睛周围的血液和肌肉充分的放松,缓解疲劳。主要方法就是在每天睡觉之前,眼部涂抹滋润产品,同时进行无名指的指腹按压。上眼睑从眼头到眼尾的方向轻轻按压,然后由眼尾再开始进行穴位按摩,下眼睑反方向按摩,直到酸胀感强烈为止,重复五到六次效果最佳。

3、黄瓜蛋清眼膜

把一根黄瓜洗干净榨成汁和一个蛋清混合在一块,滴入两滴白醋,涂抹在眼睛周围的皮肤上。每周坚持2到3次,一个月以后就有明显的缓解黑眼圈的效果。主要的功效就是可以充分的缓解眼睛周围的细纹,还可以增加眼部皮肤的紧致度。

4、牛奶眼膜

不少的保健品里面都有牛奶的成分,可见牛奶对皮肤有非常好的美白效果。而且用牛奶做眼膜不但可以让皮肤白皙,还可以充分的缓解眼部疲劳。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做面膜的牛奶最好选用脱脂牛奶,把脱脂牛奶放入冷藏柜冰两个小时,取出用化妆棉浸透,敷在黑眼圈或者是眼袋上15分钟左右,早晚各敷一次,两周后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

针对不同原因导致的黑眼圈,一定要对症治疗,找出造成黑眼圈的罪魁祸首。另外生活中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尽量减少心理负担,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就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充满活力,远离黑眼圈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黑眼圈的方法 严重的黑眼圈 黑眼圈

黑眼圈真的可以去除吗?

所谓黑眼圈,多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等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5种食物有去黑眼圈奇效

现在工作和学习的节奏都太快,很多人都吃不消,因此看起来面色不好,甚至有黑眼圈。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详细>>

女性黑眼圈严重如何是好?教你7个小方法可淡化黑眼圈!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常常因为各种因素眼底青黑,我们通俗的讲者称为黑眼圈。但是有些人仅仅会因为没有休息好就会有严重的黑眼圈,但有人却不管怎么……详细>>

有黑眼圈怎么办?6个妙招还你明亮大眼

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为了赶走可恶的黑眼圈重拾美丽双眼,很多女性都购置了昂贵的眼霜和眼膜对眼周日夜……详细>>

巧除黑眼圈 还你闪亮大眼睛

现代人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熬夜以后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黑眼圈,带着一双大大的熊猫眼去上班上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颜。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