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角质过薄怎么办? 应该如何护理?

2018-07-03 06:52:38      

女性朋友都是很在乎自己的脸部皮肤,有些女性由于过度护理,频繁使用面膜或者使用一些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都会引起皮肤角质过薄,皮肤就会变得很脆弱。皮肤角质过薄在平时护理更应该小心护理,下面我总结了几点护理要点,一定来看看:

皮肤角质过薄怎么办? 应该如何护理?

一、洗脸后涂抹上隔离霜

角质层比较薄的皮肤是很容易敏感的,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所以这种肤质的女性,在平时洗脸的时候应该用温水,才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和损伤,而且温水有很好的清洁功效,在用温水洗脸之后,首先要给脆弱的皮肤涂上一层保护膜,就应该用到隔离霜,这样就能够防止皮肤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更加严重的过敏症状,经常使用隔离霜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能够让皮肤免受外界污染。

二、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

皮肤比较脆弱的女性朋友,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因为具有任何刺激性的护肤品都是不能够形容的,应该选择纯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够避免皮肤受到伤害,并且能够起到保护角质层的作用。

三、精华乳液代替精华霜

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不使用精华霜,因为精华霜的营养是非常高的,角质层比较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对于精华霜的营养是不能够完全吸收利用的,反而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负担。所以敏感肤质的女性使用精华乳液是比较合适的,同时还要注意,最好每个星期做两三次保湿面膜护肤,这样才能够保证皮肤水润,可以让皮肤的水分充足。

四、不要去角质

对于角质层本身就比较薄的女性朋友来说,千万不要轻易的去角质,经常去角质的话,就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薄,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和脆弱。所以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决定是否能够去角质层,如果角质层比较薄的话,不能够经常去角质。

五、做足保湿护理工作

角质层比较薄的皮肤是不能够锁住足够水分的,而且夏天在空调的环境中,皮肤会出现严重缺水的问题,就会让皮肤变得更加脆弱和敏感。所以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朋友,在平时日常保养工作当中,应该加强保湿工作,早晚一定要进行补水保湿,特别是晚间,应该使用一些晚霜来锁住水分。

温馨提示

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朋友,在平时的护理当中一定要从小细节做起,每天早晚认真的清洁脸部皮肤,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使用爽肤水,能给皮肤补充水分,而且要及时使用乳液来锁住水分,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回家之后要及时敷保湿面膜来修复皮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子宫内膜太薄,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哪些伤害?

子宫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如果女性的子宫出现了问题,不仅会引起各种子宫疾病,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其中,子宫内膜太薄,会给女性的身体……详细>>

怎样才能正确地去角质?

很多的洗面奶和清洁产品都不断的在对大家宣扬一个可以去角质的作用,怎么去角质是爱美人士关心的问题,角质层过厚会产生一系列的肌肤问题,保持靓……详细>>

女性去角质有哪些方法? 可以让肌肤水嫩洁白

对女性朋友来说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经常保养的女性看起来会比同龄人年轻很多,会显得更加青春有活力,会让皮肤变得白嫩而有弹性。但是有一些女性对……详细>>

女性去角质层的误区你了解吗?这样等于白做

我们的皮肤会有一定的代谢周期,老旧角质细胞如果没有及时脱落的话,会导致角质肥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适当的去角质可以改善肌肤问题,促进皮……详细>>

为什么子宫内膜会变薄?

子宫内膜薄是女性常见病症,女性在有一定雌激素的作用下,做超声检查时子宫内膜不能达到8毫米的厚度就判断为子宫内膜薄。为什么子宫内膜会变薄?……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