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护理措施不能少

2018-07-04 07:10:09      

女人生了孩子之后就会坐月子,也就是好好静养一个月,在这期间要补充营养,避免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关键的是要注意私处的护理,避免同房。特别是在夏季。坐月子有很多讲究的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1、室内温度不能太高

保持室内的环境通风透气,经常打开窗户通风,让室内保持新鲜的空气,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产妇的康复。但是要注意,窗户避免对流,以免凉风吹到身上引起身体受凉而发生感冒。较好的办法是让产妇在一个房间,同时打开另一个房间的窗户,这样能够让整个房间的空气变得清新,又能够避免身体着凉。

2、天气炎热,可以适当开空调

因为夏天的天气温度是比较高,天气炎热避免对着风扇吹,可以适当开空调来降温,但是空调吹出来的风,也不要正对着产妇和宝宝。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不能太低。

3、用淋浴洗头洗澡

夏天的温度是相当高,再加上产妇的身体比较虚弱,这时候出汗很多,所以要注意产妇私处外阴部位的清洁,洗澡选择淋浴,避免盆浴脏水进入到阴道内而发生感染。同时还要注意头发的清洁,可以两三天洗一次头。夏天一定要每天都洗澡,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清洁,避免妇科炎症的发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4、天气炎热,可用草席

夏天不能够用被褥铺在身下,但是可以在被褥上面铺草席,以免太热而长痱子类的皮肤疾病。草席是比较清凉的,而且温和不伤身,但不建议用麻将席,以免身体过凉而患上疾病。

5、注意保暖,穿长衣长裤

虽然是夏天,但是产妇还是建议穿透气舒适的长衣长裤,因为生孩子之后,各个关节都已经完全打开,很容易出现着凉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各个部位的保暖措施。而且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注意腰部的保暖,即使是夏天,也一样要做好保暖措施。

温馨提示

夏季坐月子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关键是要注意温度适宜,不能够长时间吹空调,也不能呆在高温的室内,同时还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不能过度清洁外阴和阴道,适当用温热水来清洁就可以了,如果出现了私处严重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不可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在夏季如何坐月子? 夏季坐月子有哪些讲究?

在中国传统里生完孩子之后必须要经历一个月坐月子的时间,对于夏季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来说夏季坐月子是一种煎熬,夏季炎热又不敢吹空调担心会落下……详细>>

坐月子忌讳长期躺床上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如果月子没有做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程,现在越来越多……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什么

中国的女人为什么一定要好好坐月子?道理很简单,因为我们的体质跟西方人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人种不同,差异很大。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