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做这3件小事 为长寿“铺路”!

2018-07-03 04:47:22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人类生存发展的自然规律,符合人类生理特征的一个常见的规律,人的睡眠时间在7-8小时是最为适宜的,既能让人得到好的休息,也不会导致睡眠时间过长而导致头晕,精神不振。但是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都存在很大的问题,有的人由于要加班熬夜工作,无法保证足够的睡眠,有的人因为极大的工作压力,会有失眠的现象发生,有的人是学生,尤其是面临高考的学子,熬夜学习,只为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给自己一个更多的选择。

不少人都有失眠的经历,你越是想睡着,脑子里越是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重演画面,失眠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1、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热牛奶具有催眠的作用,能让大脑处于一个不那么活跃的状态,以便于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

2、睡之前避免做剧烈运动,大量的活动会让身体处在一个活跃兴奋的状态,新陈代谢也比较旺盛,这样的情况下是很难入眠的。

3、睡前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有利于放松白天的紧绷状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更长久一些,这样就可以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多相处一段时间,年轻的时候没有金钱,为了生活地更好些努力工作,忽视了与周围人的相处时光,到老了,钱有了,时间却不够了,如果再加上疾病的困扰,就更难过了。那么通过一些方法,能不能让自己活得更长一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睡觉之前的小窍门来帮助自己更加健康长寿:

1、睡前进行缓慢的散步,在室内就可以,来回踱步,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睡眠质量,而且不用太长时间,10分钟左右足矣。

2、睡觉之前的2个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因为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之后,消化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机能都有所下降,吃掉的食物难以消化,就会积累在体内,还可能导致体重的增加。

3、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脚,也可以给自己的身体进行按摩。

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按时吃饭,睡觉其实就是养生的关键。如果做到这3点,拥有好睡眠,长寿自然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方法 如何长寿 睡前做什么

起床后做到7件小事,长寿会“跟定”你

每天早上我们起床之后就是刷牙洗脸吃早餐,或许有一些人会有晨跑的习惯来锻炼身体,但其实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做一些锻炼,平时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对于……详细>>

想长寿睡前注意10大禁忌

春寒料峭,万物都还在休养生息没有苏醒,我们不少人还处于冬眠模式,很多人喜欢吃完就休息,其实这样不好,天气早晚温差变化大,但是如果我们想长……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什么样的人最长寿?长寿较为统一答案是这个

由古至今,长寿这个话题一直备受关注,有人说爱喝粥的人容易长寿,有人说长寿和遗传体质有关,也有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么什么样……详细>>

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 想要长寿有秘籍

身体健康、长寿一直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良好习惯,都有利于我们寿命的延长。关于寿命的长短问题,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