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经常练瑜伽 会“回馈”给你8个好处

2018-08-30 08:41:08      

人类对于健康的追求是永恒的话题,人类通过吃各种食物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其实,追求健康不仅可以在食物上下文章,还可以在一些其他方面,比如生活习惯的调节,运动等,有一个健康的生活节奏也是十分重要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瑜伽这项古老的运动,介绍一下它的基本由来以及它的功效和作用。

瑜伽,是一个汉语词汇,最早是从印度的梵语中由谐音转变而来的,意思是“一致”“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属于古印度中六大哲学派系之一。大约公元前300年,瑜伽才正式创立,并且从印度开始向全世界发扬,瑜伽的各种姿势意在身心合一,运用简单且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的生理,心理,精神的统一协调,其中主要包括三大类,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瑜伽也是一项拥有着5000年历史的古老的运动,现在的瑜伽一共分为两大类:古典瑜伽和现代瑜伽。

那么练习瑜伽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消除不良情绪,使人的心性得到平稳。心态对于人体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一个消极的心态之下,那么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十分显著的。

2、促进血液循环。瑜伽的一些动作有助于大家平时难以活动到的部位也得到锻炼,促进身体的各个系统的循环。

3、增强体力和身体的柔韧度,瑜伽的许多动作都是对于身体的协调性的锻炼。许多瑜伽动作都具备一定的难度,对于人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都有锻炼的作用。

4、释放压力,有助于消除精神疲劳。当代人的压力是来自各方面的,瑜伽就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

5、增强自信,练习瑜伽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也会提升我们的自信。瑜伽的练习会让女性的体型更加协调,更加美观,长此以往自信自然而然地就提高了。

6、呼吸管理,有助于更好地控制呼吸节奏,消除不良情绪。能够帮助人们在面对不良情绪时更好更快地调节呼吸,来消除不良情绪。

7、减重,瑜伽有利于减肥,这也是瑜伽受到广大女性朋友喜爱的原因,许多女性都爱美,都渴望拥有一个魔鬼般的身材。

8、增强免疫力,多运动就能增强体质,自然地疾病也就少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功效 瑜伽好处 瑜伽 保健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女人练瑜伽会有哪些好处

瑜珈是一种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有氧运动,主要进行这张运动的人都是女性,那么对于女性而言坚持练瑜伽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练瑜伽还能补肾?女人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肾脏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很清楚,不仅男人需要补肾,女人也同样需要补肾。而补肾的小妙招,就是瑜伽。肾有肾穴,只要找对了地方,用对了力气,就可以……详细>>

乱练瑜伽很危险 勿入八大误区

说到瑜伽,相信不少年轻人都有着一定的认识,瑜伽对于女性的修身保健都有着一定的帮助,但是湖北一位女士因为练瑜伽遇到水货教练,竟然大腿骨折,……详细>>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