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妇科检查可以查出癌症吗?

2018-07-06 05:02:13      

谈到人的健康问题,疾病是一个大问题,如何与各种各样的疾病作斗争是我们长久以来的不懈追求的目标,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抗疾病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话题,即使将来的医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但还是要面对越来越多的新的疾病。古代的时候一场瘟疫可能要了整个部落的性命,当时人们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只好把希望寄托在神灵身上,希望得到庇护,以至于后来的祭祀神明的活动就是由此而来,人们希望通过对上天的信仰和崇拜来求得强者的保护,其实一切还是要靠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谈到疾病,凡是人体的任何一个器官,任何一个部位都可能出现问题,皮肤,牙齿,骨骼等都有可能出现问题,人体就好像是一个大的繁复的机器,各个部位之间默契配合,相互影响,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奇妙的人体构造,人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是大自然的艺术品,存在即是合理的,人体的各部分功能机构也是各有其作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系统,彼此之间也有影响。

妇科疾病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有些人由于一些原因患上妇科病的机率是很大的,所以妇科检查也是一个很关键,知道是什么病才能对症下药,那么妇科检查可以查出癌症吗?接下来我就为大家做一些这方面的介绍。

妇科检查,主要包括全身检查,腹部检查,盆腔检查,对外阴,阴道,子宫等部位进行检查,以对一些妇科病的早期预防和检测做好准备,尤其是女性发现了自己患上了妇科病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检查并及时就医。

妇科癌类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其中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成为了最为明显和最具有代表性的三大类妇科癌症,那么通过哪些方法可以检查出这三类疾病呢?

1、乳腺癌首选超声检查,通过超声技术可以检查出乳房内是否有结块,以及其大小,位置,良性或是恶性。

2、宫颈检查首选宫颈刮片,可以定期检查,如发现不良情况应该及时在正规医院就医。

3、卵巢检查首选超声,也就是B超,其方便,安全,便宜,检验结果比较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 养生 健康

妇科检查真的很疼吗?查看妇科检查疼痛排行榜!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对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能及时发现宫颈和阴道病变,同时也能防止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然而部分女性反映做妇科检查时……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些必要性?绝经后也要做妇科检查吗?

妇科检查指的是针对女性进行的身体检查,又特指对女性外阴、阴道、子宫、卵巢、输卵管等一系列器官进行的检查,可以起到对妇科疾病进行早期诊断和……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宫颈癌?妇科检查能查出来吗?

说起宫颈癌,可能是许多女性害怕的事,因为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不但常见而且发病率也高,在我国,宫颈癌有着很高的发病率。那么哪些……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未婚少女可以做哪些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是女性体检中的常规项目,它能排查出一些难以发现的妇科疾病,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