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的自洁能力有多强? 要怎么进行阴道保养?

2018-07-04 09:12:50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了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困扰,其实很多时候,阴道炎的发生与女性朋友平时过度清洁有关,在平时大量使用清洁液来清洁阴道,是会破坏阴道的自洁能力的,就会降低阴道炎的免疫力。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清洗时,应该避免过度清洁阴道和外阴部位,否则反而更容易患上阴道炎疾病。

阴道的自洁作用到底有多强呢?

女性的阴道自洁作用到底有多强,这与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的含量有关,而阴道上皮细胞糖元含量是会受到雌激素水平来进行调节的,如果分泌的雌激素越多,糖原含量就会越高,如果卵巢功能出现了异常,就会影响阴道上皮细胞的糖原含量,容易患阴道炎。

不同年龄阶段的阴道的自洁能力也会不同:

幼女时期:在幼女时期,卵巢的功能还没有健全,卵巢是不分泌雌激素的,所以阴道上皮或缺乏糖原,这时候阴道的自洁能力就会比较低下,很容易出现各种感染疾病的。

青春期和生育期:在青春期的女性,卵巢功能是比较旺盛的,这时候阴道杆菌和阴道上皮细胞糖原是比较丰富的,所以青春期和生育期的女性的阴道自洁能力相当强。

妊娠期及月经前期:在怀孕期间和月经前期,宫颈管内的碱性分泌物会比较多,流入到阴道之后,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变成为碱性,所以这段时间的阴道自洁能力会相对应的减弱。

老年期的女性:更年期女性和老年时期的女性,卵巢功能或逐渐的消失,阴道上皮细胞糖原会严重缺乏,所以阴道杆菌会减少,其他的细菌病毒就会增多,这时候阴道分泌物会逐渐由酸性变为碱性,是很容易发生各种感染疾病的,很容易出现炎症性白带。

女人阴道保养方法

女性朋友要想保养自己的阴道,在平时可以多做收肛提气的运动,在平时可以下忍大小便一样的收缩肛门,反复一百次以上,这种运动可以当成习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很好的改善,那么阴道周围的肌肉也会变得更加结实有力,所以阴道松弛的症状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还可以查询终端排料的方法,在小便的时候突然中断,排尿排到一半的时候,忍着不让尿液排出,稍停之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锻炼一段时间后,阴道就能够恢复青春了,而且能够提高阴道的自洁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保鲜方法 阴道的自洁能力 阴道

女人阴道保养注意7个妙招

即便作为一个女人,你对女性私处有多少了解?女人保养你还专心于面子上的问题吗?其实私处护理才是女性健康的“源泉”,女人该如何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阴道保养 女性必懂的保养常识

对于女性来说,阴道作为女性最为脆弱而敏感的部位之一,由于很多女性忙于工作,忽略对阴道的保养。阴道作为女性私密的部位,保养不当的话容易导致……详细>>

女生怎样保养私处 阴道保养方法大揭秘

对应女生来说,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就属阴部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 保养阴道呢?据有关数据显示,阴部的保养与清洁最近是愈来愈受到重视了,但……详细>>

20-40女人的阴道保养“战术”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阴道内部环境也会发生变化,要随时改变自己的战略战术,用不同的保养方法,才能让健康零问题。详细>>

护理液清洁阴道有哪些坏处?平时怎么保护阴道?

女人都知道私处的清洁,意味着不会染上妇科疾病,所以为了能够让私处清洁度,私处保养的理想更好,不少女人在平时都会使用护理液,但护理液不能长……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