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应该吃什么排污血?

2018-07-06 07:47:19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痛经等不适的症状,这时候应该注意腹部的保暖措施,而且要坚持饮食调理来缓解痛经的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避免饮食禁忌给身体造成更严重的不适症状。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在经期适当的吃一些甜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不能够大量的吃巧克力,特别是含糖分比较多的巧克力,因为大量的吃巧克力,会导致体内糖分过多,引起身体内微量矿物质过度的消耗,这样很容易在生理期变得更加虚弱,就会加重痛经等不适症状。所以在经期可以少量的吃巧克力,但是不能过量吃。

月经期间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辛辣食物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月经量过多,而且会出现月经不调等现象,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生理周期的代谢,甚至会导致体内囤积大量的脂肪,而出现肥胖的症状。而且吃太多辛辣食物,会加重痛经的不适症状,还会引起身体上火而长痘痘。

柿子

设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容易与铁结合,就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元素的摄取量,因为女性在经期会有大量血液流失的现象,所以需要及时补充铁质来补血,这时期是不能吃柿子。

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咖啡碱是一种让人体产生兴奋情绪的物质,还会加二人体的代谢功能,如何在经期大量喝茶的话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而且茶是一种凉性食物,大量喝茶还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月经期间应该吃什么排污血?

红糖:在月经期间可以适量的喝红糖水,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和排毒养颜的功效,可以让身体变得温暖起来,能够增加身体的能量,可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所以月经就会变得更加顺畅。

木耳:在月经期间,症状是起着很大的排毒作用的,所以在经期要注意保暖措施,不要让身体着凉,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是有利于排毒的,可以多吃黑木耳,和海带一起煮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红豆:在月经期间,由于失血过多,会导致血液中的蛋白和钙铁磷等微量元素缺失,所以这时候一定要喝上一碗红豆沙或者红豆,记得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是女性经期补血的最佳食物。

面条和粥: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和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这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开胃食物,可以多吃面条和薏米粥之类的半流质食物,可以起到暖胃开胃的作用。

猪血和甜食: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吃一些猪血,能够帮助排污血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甜食,但是不能够放肆的大量吃甜食,否则很容易出现发胖的现象,而且会影响食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排污血的饮食 饮食禁忌 经期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巧克力含有丰富的镁、钾和维他命A以及可可碱,因而具有高能值。巧克力含有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是女生的最爱,有人说经期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经期能够吃巧克力吗?成为女性关注的问题之一。那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经期吃巧克力好……详细>>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根据研究显示,高热量的甜食确实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减緩平滑肌的收缩与血管的痉攣,所以有助於缓解经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单糖,可使糖份迅速……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能排毒排污血?

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被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严格说来,伴随着这种出血,卵巢内应有卵泡成熟、排卵和黄体形成,子……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