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是女性保养的重点 女性应怎么平衡内分泌?

2018-07-07 07:59:28      

很多人都不知道内分泌是怎么回事,其实内分泌能够调控人体的生理机能,当女性内分泌失调之后,人体就会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变化,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闭经,就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生育能力。所以,女性朋友要有健康的身体,首先应该平衡内分泌。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内分泌:

内分泌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内分泌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会发挥很大的作用,比如细菌病毒进入人体之后,胸腺素就会自动增加分泌,就会自动抵抗病菌。在孕激素会自然增多,而雌激素就会相对应的减少,这样就能够维持内分泌平衡。但是如果因为一些因素而引起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过少或者过多的话,那么新陈代谢功能就会发生紊乱,最后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内分泌疾病的出现。内分泌紊乱不仅会损伤女性的皮肤,而且会对生理和心理健康都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一、饮食调理和运动调理

其实内分泌失调也表示着人体的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要调节内分泌,首先应该从饮食和运动上入手。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可以多吃奶类食物和豆制食物,还应该多喝开水,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和水分。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要参加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来增强体质和提高抗病能力。而且要保持生活有规律,不要长时间熬夜,以免出现荷尔蒙失调而引起各种慢性疾病。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二、药物调理

内分泌失调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来达到平衡的,主要是通过调理气血和化瘀散结的调理方式。一般情况下,是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体质进行辨证施治,要看病人是属于哪一种类型在根据气、血、阴、阳、实、虚进行相对应的调理。中药调理是比较安全可靠的一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毒素和湿气,能够平衡女性的气血,能够让内分泌系统恢复正常的功能。

其实女性内分泌疾病不仅会表现在面部皮肤上和乳房以及子宫肌瘤等病症上,还有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症和高脂血症等病症,这些疾病的发病因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所以治疗的时候首先应该从平衡内分泌开始。中药对于女性内分泌调理是有很好疗效的,能够让女性的气血达到平衡,可以起到散结化瘀的作用,而且能够调整女性各个器官的功能,从来就能让雌、孕激素分泌水平逐渐达到均衡的状态。

上面介绍了女性朋友的内分泌调理方法,要想保持内分泌平衡,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好好休息,同时还要适当的参加运动,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应该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 女性保养 内分泌

六类食物助女性平衡内分泌

工作忙碌压力大,许多女性因生活作息不正常,搞得内分泌大乱,肌肤粗糙,脸上狂长痘痘,消炎抗痘药和遮瑕膏皆不见效果。营养师表示,造成女性内分……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女性保养先从内分泌做起

对于内分泌失调,我们也许并不陌生。最近一次体检,医生告诉你乳房出现肿块;本来皎好的面容此时正被层出不穷的痘痘和色斑骚扰;每月的老朋友也摸……详细>>

不让女性内分泌作乱的食物

女性25岁以后,身体状况开始出现下滑,很多以前不曾遇到的问题,比如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等问题相继出现,而这些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疾病 。……详细>>

4种食物助女性调节内分泌

现代人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按时,很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而且对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影响。今天,小编……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