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性的早餐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2018-07-02 07:12:10      

现代女性多忙于事业和工作,由于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就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匆匆在摊边吃上几口就了事,长期如此会诱多种疾病。所以,女性应该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早餐一定要吃好,而且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千万别陷入了早餐误区。

那么女性的早餐误区到底有哪些呢?

一、油条加豆浆不可取

很多上班族的女性,由于上班时间比较紧,起床之后就匆匆忙忙在路边吃一些油条和豆浆,以为这样能够补充营养。其实油条是一种油炸食物,经常大量的吃油条会影响健康,很容易出现肠胃和肝肾的问题,而且容易出现痘痘和痤疮之类的皮肤疾病。

二、牛奶加鸡蛋

很多人认为牛奶加鸡蛋是最佳的早餐选择,其实这样的搭配不是很科学。因为早晨人体是急需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早餐来进行补充能量的,虽然鸡蛋和牛奶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所提供的优质蛋白主要是供给身体结构所需要的,并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所以进食之后很快又会出现饥饿的感觉,而且对肠胃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就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工作效率。所以女性朋友在早晨吃牛奶鸡蛋的同时,还应该搭配粥类或者汤类进行补充能量。

三、早餐吃得过于营养

很多女性都意识到了早餐的重要性,所以会选择一些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来做早餐,就会大量的摄入高热量和高脂肪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其实这样吃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就会出现肥胖症,而且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导致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

四、纯牛奶混淆早餐奶

很多人的早餐都有牛奶,但是有不少人会经常把纯牛奶和早餐奶混为一谈,其实纯牛奶和早餐奶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这两种哪些人都含有一定的牛奶成分,但是营养成分和配料都不同。纯牛奶只是一种鲜牛奶,而早餐奶的配料主要包括牛奶和花生,以及蛋粉和燕麦,还有稳定剂和锌强化剂和铁强化剂等。早餐奶的营养更加均衡一些,所以更适用于早餐饮用。

温馨提示

我们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但是要正确的吃早餐,千万别陷入上述几种误区,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且早晨吃早餐时间不能过早,起床后应该先喝一小杯温水,这样能够及时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活动半小时之后再吃早餐是最正确的做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早餐误区 早餐误区 女性

女性护唇的误区有哪些?5个误区别陷入

对于女性来说嘴唇属于很娇嫩的部位,到了秋季嘴唇容易脱皮或者干裂,若是护理嘴唇方法不当的话,反而会影响到其健康。详细>>

女性必须知道的保健误区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很多女性都在谈论养生的问题。但是有很多女性喜欢从网络上或者杂志上获取养生的知识,……详细>>

五大早餐误区不可犯 第一餐的黄金搭配

“一日之计在于晨”,营养的早餐赋予你一天的活力。你觉得你的早餐如何?营养,丰富?表面上可能正如你所说,但其本质却是不健康的早餐。五大早餐……详细>>

女性养生从“早”开始 警惕早餐4个误区

“一天之计在于晨“,女性早起才会吃早餐,早餐对健康影响巨大。因此,我们不仅要吃早餐,还要会吃早餐,避开早餐误区,女性养生从”早“开始。详细>>

女性护肤先得学会正确洗脸,千万不要陷入洗脸的4大误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所有爱美人士里女性占绝大多数。许多女性都非常珍视自己的脸,特别热衷于皮肤保养,不管是在挑选护肤品方面,还是做皮肤护理……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