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想要皮肤好需要哪些成分的帮助? 维生素c是首样

2018-06-29 05:55:34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总是对自己的皮肤发愁,看着自己老化的皮肤,总想着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皮肤自然有弹性。其实,在生活中多摄入这些成分的物质,就可以让皮肤水润,有效缓解皮肤衰老。

想要皮肤好需要哪些成分来帮助?

一、维生素c。有很多朋友应该知道维生素c是一种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生。而除了预防感冒,它对于皮肤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营养品,维生素c可以促进皮肤修复,而且还有美白的作用,如果经常性摄入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可以调节皮肤分泌,有效降低或者预防粉刺以及黑头的出现。

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促进伤口愈合以及皮肤修复的必须营养品,它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因此,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素比较多的食物,如胡萝卜、红薯、南瓜等。

三、甘草。甘草中的提取物是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治疗酒糟鼻以及皮肤红肿的现象,它能够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从而降低皮肤的不均肤色。

日常中哪些食物对皮肤有好处?

一、酸奶。酸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C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从而抑制黑色素沉淀。经常喝酸奶可以让肌肤保持白皙,而且还能补充体内所需的维生素。

二、地瓜。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钎维素,它可以帮助促进人体的肠胃蠕动,令人体内的毒素可以排除体外,从而达到预防便秘的作用。只有大便通畅,才能让皮肤时刻保持通透。

三、燕麦。燕麦也是一种护肤的好食物,它皮肤干燥以及皮肤过敏有很大的帮助。经常吃燕麦可以补充身体内的蛋白质还能够保持皮肤屏障不被破坏,从而达到护肤的作用。

温馨提示,女性想要皮肤光滑水润,在日常中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不过除了饮食,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也要注意。如保持良好的生活,要按时睡觉,不熬夜,经常熬夜对皮肤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伤害,熬夜会让皮肤得不到很好的修复,从而一系列皮肤疾病。只有按时睡觉,保持足够的睡眠,并且日常多喝水,就能够让皮肤水水润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皮肤的食物 营养成分 皮肤好

女人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修复皮肤,想要变漂亮,这些食物赶紧备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细嫩无皱纹,但随着年岁的增长,皮肤总归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衰老、长斑、毛孔粗大等。虽然有的皮肤是不可逆转的,……详细>>

想要卵巢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很有帮助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卵巢对身体有很大的重要性,也都知道想要卵巢功能长期处于健康的状态,就需要自己经常对它进行调理保养。而在生活中调理卵巢的……详细>>

女人想要保养好皮肤?日常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讲,皮肤的保养是她们日常很关注的一件事情,大多数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无瑕并且像蛋白一样柔滑。但有很多女性因为日常……详细>>

女性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抗衰老,皮肤越来越好!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无论身体还是皮肤都不再如从前。特别是生完孩子的女性,皮肤容易变得松弛,出现很多细纹,肚子上也会因为怀孕添了很多肉。为了……详细>>

睡前保养皮肤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我们睡觉前也会使用一些护肤的产品,比如敷面膜,精华露等一些护肤产品,我们想要补充皮肤的水分,这样皮肤就可以润润的。其实大部分人不知道,……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