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可以做哪些防癌筛查?

2018-06-27 09:14:14      

女人的身体是脆弱的,是需要爱护的,所以女人过了三十岁就要预防一些癌症的出现,所以要经常做防癌筛查,那么女性应该做哪些防癌筛查呢?

这3种防癌筛查可以做

1、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女性疾病,乳腺癌多发于年老的女性,但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的人思想相比以前要开放的多,性生活的开始年龄也要远远早于以前,因而乳腺癌的发病年龄也慢慢的趋于年轻化,35岁以下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开始不断上升。

有妇科方面的专家表示,下面这6类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比正常人要高的多,应尤其警惕乳腺癌:首先就是年长女性,年纪越大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更高,尤其是五十岁左右时发病几率达到顶峰;其次就是性早熟月经初潮小于12岁的女性,以及绝经年龄大于55岁的女性;还有就是家族中有乳腺癌病史的。以上情况的人群建议每半年做1次乳腺检查,还有就是40岁以上的女性不管有没有以上的情况,每年也要至少做1次乳腺检查。

2、卵巢癌。

卵巢癌的发病率没有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但是卵巢癌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可要比乳腺癌大的多,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可以转移和扩散,这样会引起生命的巨大消耗,当扩散范围变大,卵巢癌步入晚期后,全身上下的各个器官都会衰竭到奄奄一息的地步,所以说卵巢癌对女性的生命威胁极大。

卵巢癌的发病率和其他妇科疾病比起来属于发病率比较好的一种,所以女性要坚持定期就行卵巢癌的防癌筛查,癌症不是小事,不要因为不想付检查费就不去检查,那样可能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胃癌。

胃癌不是属于女性才会有的一种疾病,但是胃癌的发病率也是极高,所以在这里提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多加注意,许多人喜欢吃烧烤的、高油、高盐、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味道对吃货来说确实是无法抗拒的,而且现在的竞争压力大,加班到深夜是经常的事情,这样就会睡眠严重不足、饮食无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过大等情况,这样就会极大的提高胃癌的发病率,所以大家平常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 癌症 女性保健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癌症是现代人类死亡的一大因素,现代对于癌症的治疗手段是非常有限的,所以人们对于癌症主要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预防。而对于癌症的预防工作,……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女性要做到2少吃2多吃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但癌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女性要学会爱自己,更要爱自己的身体。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用饮食来防癌吧……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癌症筛查?

在如今这个时代,身体健康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而许多商家就是看中这潮流趋向,为了盈利便推出了许多的方案,很多的人便是在有关工作人节的热……详细>>

5类廉价食物大功效 女性防癌可吃它

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等因素,癌症的发病率逐渐升高,这些问题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癌症,很多人闻之色变,每个人都应将预防工作放在……详细>>

女性“防癌数字”

近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死因预测报告,在未来100年里,癌症将继续位居人类死因首位———您该记住下面的这组“防癌数字”。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