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增生是什么?得了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

2018-06-28 09:20:39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的病因一般与内分泌紊乱密切相关,乳腺增生一般有以下几种症状。

  一、乳房肿块。乳房肿块是乳腺增生的常见症状,肿块碰一下会有很强烈的疼痛感,而且乳房肿块的大小和质地会随着月经的周期变化而出现变化,在月经周期的前期乳房肿块会变得很大而且质地会变得较硬,在月经周期的后期,乳房肿块会变小而且质地会变得较软,乳房肿块这种症状有多发性的特点,可能会反复的出现而不是只出现一次两次,而且也不是两个乳房都会出现这种症状,有的时候是一边出现这种症状,有的时候是两边都出现这种症状。

  二、乳房胀痛。乳房胀痛一般为双侧胀痛或触痛,也有可能是单侧的胀痛或触痛,这种胀痛的情况在月经的前期会症状加重,在月经结束后会有所减弱。

  三、月经失调。乳腺增生的人月经会失去规律性,而且经血量少颜色较浅,而且还有可能出现痛经症状。

  以上就是乳腺增生的大体症状,那么得了乳腺增生该怎么办?

  一、多吃海带。海带中富含碘元素,碘元素能可以促进脑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和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的出现,而这两种元素能降低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改善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还具有消除乳房肿块和减轻乳房胀痛的作用,因而有乳腺增生的患者最好多吃海带,一周起码要吃三次,长期坚持乳腺增生就会有所好转。

  二、多吃黄鱼。黄鱼对五脏六腑都有着一定的温养功效,而且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黄鱼还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这些物质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从而起到延缓衰老以及保护乳腺的作用,而且不仅是乳腺,对各种癌症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三、大豆。大豆中含有异黄酮和微量元素硒以及皂角苷,这些物质能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抑制乳腺增生的发生,有益于乳房健康,而且大豆有着很好的抗癌作用,不仅可以减轻乳腺增生的情况,还可以预防乳腺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女人保健 乳腺增生

出现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主要表现喂乳房内有硬块,乳房胀痛等等,容易随女性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但是也容易和乳腺炎和乳腺癌混淆,家庭……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注意些什么?

乳腺增生症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详细>>

乳腺增生会导致癌症吗?乳腺增生怎么办?

很多女性都会在体检检出自己有乳腺增生,不少人会比较紧张,担心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事实上,单纯的乳腺增生并不是病,不需要治疗。只有当乳房……详细>>

乳腺增生应该如何按摩?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详细>>

胸小女性不会得乳腺增生吗?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增生?

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胸小的人还存在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反正胸小,肯定不会患乳腺增生,也不会得癌症。实际上,就算是一个……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