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食物可以告别月经期便秘

2018-06-23 00:29:33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一到经期就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而感到烦恼,这样本身就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变得更加痛苦。其实经期便秘与饮食等因素有关,要改善便秘当然就得从饮食入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经期便秘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经期便秘应该怎么办呢?

1、如果便秘初期症状比较轻微,可以改变生活方式来进行改善,在平时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比如多吃香蕉和白菜以及芹菜等食物,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经常吃辣椒和羊肉等温热食物。可以多喝果汁和蜂蜜,都能够有效的预防和缓解便秘。

2、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千万不要宿便,比如每天早上7点排便,每天到了早上七点,不管有没有意向都应该去厕所,时间长了就能够形成良好的排便反射,也就是说,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排便反应。

3、如果有必要,可以喝一些能够起到润肠通便作用的中药来代茶喝,比如用决明子和番泻叶泡水喝,都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如果便秘症状比较严重,还应该使用攻下热结和软坚散结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用大黄和枳实、厚朴等中药煎汤服用。

经期便秘还可以多吃水果来改善症状,那么经期应该吃哪些水果来改善便秘呢?

1、苹果。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还有独有的苹果霜,可以加速全身的代谢,而且能够减少下身的脂肪,苹果含钙质也是比较高的,可以减少让下身水肿的盐分。

2、木瓜。木瓜含有独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吃木瓜可以消除因为吃肉而积聚在下身的脂肪,木瓜含有的果胶也是很好的洗肠剂,能够减少废物在下身的堆积。

3、西柚。西柚是一种卡路里比较低的水果,多吃也不会出现肥胖的现象,西柚含有丰富的钾质,能够有效的减少下半身脂肪的堆积和水分的积聚,可以改善经期便秘的症状。

4、奇异果。奇异果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而且含有纤维素,能够分解脂肪,在经期吃奇异果能够有效的改善和预防便秘。

5、番茄。在近期吃新鲜的番茄,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而且能够减少局部水肿的现象,可以生吃,效果会更佳。

温馨提示

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便秘症状,如果只是轻微的便秘,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但是严重的便秘就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治疗,因为有可能是严重的疾病造成的,就应该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经期便秘、腰痛、头痛 这些都可以用饮食来调理

很多女生来月经时,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例如便秘、腰痛、头疼等等。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我们该如何调理身体呢?在此,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广州……详细>>

月经期间吃7种食物排污血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属于身体的废弃物。常有许多女性感叹有了月经每个月都有流血,其实这样大大……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豆浆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在这期间,女性生活作息和饮食都需要多加注意。大家都知道,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宜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品。那么,女……详细>>

女性要记住 这4种食物在月经期间不建议吃

大多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就是月经期间,而这也是女性非常头疼的问题,往往在月经期间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不然就会造成痛经或……详细>>

月经期 服用中药会减少经量吗?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的常见妇科疾病现象,严重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