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长期穿高跟鞋的危害 你会正确穿高跟鞋吗?

2018-06-27 08:33:49      

高跟鞋让很多女人爱恨不已。穿上能突显自己的魅力,但同时也会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讲一下长期穿高跟鞋的几种危害,如果必须要穿高跟鞋的话,应该怎样穿高跟鞋合适呢?

高跟鞋的危害

1、对腰椎的危害

人类的脊柱有颈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个生理弯曲,正常的生理弯曲依靠椎体、椎间盘、小关节、韧带和肌肉等多重结构共同维系,起到平衡、稳定和缓冲作用。实际上很多女性为了美丽,并不知道穿着高跟鞋对腰椎的损害更加严重,只不过这种损害的发生和发展比较缓慢,让人容易忽视罢了。

2、膝关节受力增加

我们穿平底鞋的时候是全脚掌面着地的,而穿高跟鞋的时候重心完全在前脚掌,这会引起臀腿部后群的肌肉紧张,从而使得膝关节的弯曲时间和力度要比穿平底鞋的人大很多。

3、诱发足部疾病

通常走路时,全身的重力是整个脚掌来分摊的,但穿上高跟鞋后,这种分摊的平衡状态被打破,压力主要在前脚掌和脚趾上,渐渐地拇囊炎、锤状趾、角质增生等一系列问题也就来了。

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1、注意走路姿势

步子小一点,脚尖指向前方;两腿尽量靠近;足跟先着地。正确的姿势可以帮您远离高跟鞋伤害。穿高跟鞋走路步子要小,步伐要慢既稳,一定不要屈膝。不要勉强跨大步,那是男人的走法。坚持优雅地迈小步伐,会让你的走姿看起来更自然,更舒适,更有女人味。

2、巧用鞋贴、鞋垫

现在有鞋贴、鞋垫可以帮助缓解穿高跟鞋的不适,它们可以帮您有效的减轻足部压力,让您感觉轻松,护养你的双脚。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不同形状和大小的鞋垫。材质也多种多样,你可以贴在鞋子里你需要的地方,预防鸡眼和水泡。如果你的鞋子比较大,走路鞋子不跟脚,或者向前滑,你可以在鞋子里放一个半掌的鞋垫,这样鞋子的尺码就会小半码。

3、高跟鞋不要天天穿

高跟鞋尽量不要天天穿,偶尔让自己的脚放松一下,穿穿平底鞋。如果实在想穿高跟鞋,可以更换不同高度的鞋试试。

4、先从3cm开始买起

如果你从未穿过高跟鞋,那么穿高跟鞋时最好是先从3cm穿起,不要妄想一下子就穿上9厘米的恨天高。然后慢慢地挑战更高的高度。鞋跟的种类也非常多,厚度、形状、高度等各不相同。先从低跟开始穿,让你的脚踝慢慢锻链耐力和柔韧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 走路姿势 危害 高跟鞋

穿高跟鞋有哪些危害?如何穿高跟鞋既健康又舒适?

炎炎夏季已经来到了,又到了穿衣比美的季节。想要穿得更漂亮,高跟鞋可谓是女性的一大利器。但是很多女性对于高跟鞋来说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够……详细>>

你今天被高跟鞋伤到了吗?如何正确穿高跟鞋

如广告语所言,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对漂亮合适的高跟鞋,它不仅能展示女性优雅的体态,还倍添美感。但是美丽的背后,如果不正确穿着,也可以造成……详细>>

女性穿高跟鞋走路的秘诀

高跟鞋非常流行,但是懂得穿与不懂得穿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有显著区别的,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详细>>

常穿高跟鞋会有什么危害

在拥挤的地铁,繁华的商场,高档的写字楼……高跟鞋都是女性出行中必不可少的搭配,然而它却隐藏着诸多健康危害。详细>>

经常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

高跟鞋是女性朋友青睐的一款鞋子,一般来说,鞋跟2-3厘米称低跟,4-6厘米称中跟,高跟是鞋跟6厘米以上的鞋子。高跟鞋不仅使人变得挺拔,还……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