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适量饮用即可

2018-06-24 07:30:58      

在日常生活中,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都是含有一定的酒精量,喝多了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它们都是通过特殊的工艺加工酿制发酵而成。但是由于工作或者是生活的需要,有一些人不得不喝酒了应酬谈生意。所以经常有人问喝白酒和啤酒哪个更伤害身体?

不管是白酒还是啤酒,只要过度的饮用,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损伤。长期饮酒,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造成严重的负担,特别是肝脏和胃。同时还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会在人体慢慢堆积。 所以说长期喝酒的人比正常的人的致癌率更高,而且肝脏功能破坏也会比正常人多。

下面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啤酒和白酒的主要成分。啤酒是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被大家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的酒精饮料。喝啤酒不容易醉,相反如果少量饮用,反而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其性价比比较高。因为其酒精浓度比较低,所以是一种很常见的餐桌饮品。但是过量饮用,可能会造成肥胖和啤酒肚,影响身材美观。还会损害肝脏。肾脏和影响心血管健康,而且长期过多饮用啤酒,会对人体的神经产生麻痹作用,降低到大脑的反应速度和降低食欲。

白酒的主要成分主要是水和乙醇,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白酒具有活血通脉,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的作用,还有御寒的作用。引用少量的低酒精含量的白酒可以使血液的含糖量降低,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和心脑血管非常有好处。但是过量饮用白酒会造成酒精中,就是乙醇中毒。白酒对人体最大的损害,就是会严重的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再者就会损害肝脏,长期过度使用白酒的人可能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除此之外,长期的大量饮酒还会影响生殖细胞的质量导致后代人的智力下降,还有消化道炎发病的危险。

所以,不管是饮用白酒还是啤酒,对我们的身体有利有避,关键是否饮用适是适量,因为万事万物过犹不及。因此,比较白酒和啤酒哪个更伤害身体,正在于酒量的多少。但是在一样的条件下,同时饮用相同量的白酒和啤酒,喝啤酒对人体的伤害会比白酒更小一点。有研究表明,在几中常饮用的酒类中,对肝脏损害最少的应该是红葡萄酒,所以大家可以选择这种酒。白酒是对肝脏损害最严重的一种酒,尽量不喝或者少喝,这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所以,根据以上的介绍说明,喝白酒还是喝啤酒,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年龄来进行选择,切记不要过度饮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

啤酒和白酒哪个更伤身体?

啤酒和白酒,都是我们常喝的酒精饮料,大家都不陌生。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啤酒和白酒在一定程度上会危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嗜酒的人群。详细>>

白酒和雪碧可以一起饮用吗?答案是不建议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见到白酒和雪碧这两种很平常的饮品,也有很多人喜欢喝它们。但纯粹的喝白酒或者纯粹的喝雪碧已经没有办法满足一些人的口……详细>>

夏季慎防啤酒病 饮酒适量很重要

夏季聚会或者应酬的时候总离不开冰啤酒一类的酒类,女性纵然不是啤酒的消费大户,但也脱离不了。作为一个养生大家,对这类啤酒饮品也多加考虑,在……详细>>

喝白酒好还是喝啤酒好

许多人都喜欢喝酒。特别是冬天来了之后,天气比较冷,喝酒可以帮我们抵御寒冷,有时候喝酒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平常我们喝酒最常见的就是啤酒和白……详细>>

女人喝酒要适量 3种情况不能喝啤酒

作为一位现代的白领女性,加班应酬总是少不了,熬夜、劳累、饮食不当总是少不了。而最恐怖的莫过于被领导灌酒什么的。酒本是伤身之物,如果还是毫……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