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卷心菜有什么营养价值吗?维生素含量高还能抗癌

2018-06-27 07:56:11      

卷心菜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一种蔬菜,又被人们称之为包菜。许多人很喜欢这种蔬菜觉得清甜可口,非常的好吃。卷心菜的学名叫做结球甘蓝,它具有许多的优良特点,例如适应性强,富含维生素,对运输的条件要求不高。全国各地都能栽种,所以价格实惠,是家家户户都能吃到并且买得起的一种蔬菜。吃卷心菜对人体有什么好处?什么样的人不能吃卷心菜,下面的分享文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卷心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生卷心菜,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叶酸和钾,喷气后的卷心菜也富含优质的维生素c,钾和叶酸。维生素b1对治疗脚气有一定的功效。维生素c对治疗坏血病很有帮助,而且是人体重要的抗氧化剂,对皮肤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美容护肤。 新鲜的卷心菜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将其碾碎涂抹在患处,这样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被称为天然的止血贴。 卷心菜富含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孕妇应该多吃。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几乎与其他的青菜相差不大。但是其中的维生素含量比其他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卷心菜还富含叶酸。对于需要补充叶酸的孕妇和贫血患者来说,这是一种很重要的营养物品。同时卷心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不宜多食卷心菜的人群

虽然卷心菜是一种人人都能吃得起的蔬菜,这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卷心菜,因为有一些极少数的人群会对卷心菜过敏,所以在使用之前要确定自己是否过敏之后再食用。如果过敏的话,最好不要吃。

第一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应该不吃,或者少吃。第二种,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和眼部充血患者,不要服用。第三种,脾胃比较虚弱虚寒,不宜多食。第四种,卷心菜有补血的作用,所以对于血液粘稠的人不要吃。

大家通过阅读会对卷心菜有了更好的了解,更好的利用卷心菜的价值,避免其产生不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山竹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样的人不能吃?

山竹是东南亚著名的“水果皇后”,果肉雪白软嫩,口味甜美。一般种植10年以上才会开始结果,对于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如……详细>>

山竹有什么营养价值?山竹怎么吃?

山竹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山竹吃起来很甜美,但其散发出的气味很淡。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质和脂类等营养成分,对人……详细>>

雪莲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雪莲果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原产地在南美洲,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那么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黄芪有什么营养价值?

黄芪又名黄耆,气微,味微甜,嚼之微有豆腥味,为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据现代药理研究,黄芪含有……详细>>

洋葱有什么营养价值 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提到洋葱,大家都知道吧,菜市场到处都有这个。但是,好多美眉貌似不大喜欢吃这个口味重的食物,因为出门还要刷牙很是麻烦。据说,洋葱的营养价值……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